全球水资源非常紧张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0-07-04

2009年5月18日,日本《新华侨报》发表署名文章,对涉及全球粮食、水以及人类生活的数据进行了分析。文章指出,日本每人每天平均用水242公升。日本进口的粮食折合成生产中所用水量,相当于每年从全世界进口了617亿立方米水,即每个日本人进口相当于每户家庭一年用水量的5.6倍的水资源。其中,进口的谷物相当于一年进口水资源283亿立方米,大豆相当于年进口水资源121亿立方米,畜产品223亿立方米。

目前全球每5人中就有一人喝不到安全饮用水,还有24亿人生活在缺少下水道等卫生设施的状态下。每天有6000个孩子因为水而患病死去。2000年,全世界60亿人口中,有5亿人生活在水资源慢性缺乏的国家。到2050年,世界人口约为89亿,将会有40亿人缺少水资源。

世界气象组织的调查表明,从1960年开始,世界用水量开始急剧上升。全世界可使用的淡水资源中,70%为农业用水,20%为工业用水,人类日常生活用量仅为10%。每人每天要喝去4公升的水,加上人摄入食物,其用水量大概是饮用量的500倍,即2000公升。地球水资源中97.5%为海水,2.5%为淡水,淡水中70%是南极等地的冰川,人类能够直接利用的水量只占地球整体水资源的0.007%.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