普氏能源资讯调查:欧佩克6月原油日产量较5月增长230,000桶,达3247万桶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根据普氏能源资讯 (Platts) 刚刚发布的一份关于欧佩克(Organization of Petroleum Exporting Countries,简称 OPEC)及石油行业官员的最新调查显示,欧佩克13个成员国6月份平均每天产出原油3247万桶,较5月份的3224万桶增长了230,000桶。来自沙特阿拉伯的石油增量几乎相当于所有增量的总合。

    该调查表明,除伊拉克外,6月份受欧佩克产量协议约束的12个成员国的日均产量为2998万桶,较5月份的2975万桶有所增加,比他们2967.3万桶的日均产量目标多出了307,000桶。

    沙特的日均产量为945万桶,较上月增长了210,000桶。沙特政府在5月美国总统乔治-布什 (George Bush) 来访期间曾表示将于6月把石油日均产量提升至945万桶。自那时起,沙特政府还表示将在7月份把原油产量进一步增至970万桶,以期满足需求的日益增长。

    其它总计80,000桶的日均较小增幅分别来自伊朗、安哥拉、科威特和卡塔尔。

    6月份,原油日产量唯一出现下降的国家是尼日利亚。由于激进分子的军事活动中断了一些业务的运营,该国6月份日均产量下降了60,000桶,降至180万桶。

    伊拉克原油产量基本保持不变,出口的下滑被较高的国内消耗所抵消。

    普氏能源资讯全球石油主管 John Kingston 表示:“沙特阿拉伯履行了承诺,将他们的原油产量提升至过去他们承诺的水平。然而,来自沙特阿拉伯的这些原油增量究竟将用于消费还是储存,目前尚不明朗,但无论如何,它都会派上用场。”

    欲垂询欧佩克详情,请登陆 http://www.opec.platts.com  阅览 “Platts Guide to OPEC”。欲了解各国产量,请参见 http://www.platts.com/Oil/Resources/News%20Features/opec/prod_table.xml  上的列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