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薄阅读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制药) 发布时间:2010-07-05

中国最大境外天然气开发合作项目启动——中石油集团近日宣布,我国迄今最大规模的境外天然气勘探开发合作项目——阿姆河天然气项目巴格德雷合同区第一天然气处理厂项目已在土库曼斯坦奠基。该厂将是中亚天然气管道的起点和主要气源,计划明年年底前竣工并对华输气。这意味着未来30年内中国有望每年从当地获得300亿m3的天然气,几乎两倍于西气东输目前的年输气量。

中海油首启煤化工项目——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近日宣布,旗下天野公司粉煤气化示范项目工程设计开工会近日在呼和浩特市举行。作为中海油进入煤化工领域的第一个项目,其将立足开发大型粉煤气化技术并拥有部分自主知识产权,为实现中海油建设国际一流能源公司的战略目标进行技术储备。

全球最大硫酸法钛白粉项目动工——2008年6月28日,全球最大的硫酸法钛白粉生产项目——香港三盛集团旗下的江西添光化工有限责任公司总规模为20万吨/年的金红石型钛白粉项目一期在江西抚州动工。工程一期总投资4.5亿元,占地380亩,建设期1.5年,预计2009年底竣工投产。

神华煤制油项目9月试生产——中国神华集团位于内蒙古鄂尔多斯的直接液化煤制油项目将在9月份投入试生产,这一投资100亿元的大型煤制油项目,目前进入了调试阶段。由于国际油价在高位运行,这给煤制油项目带来了较大的利润空间。

中石油大连LNG项目起步——2008年6月30日,中国石油大连液化天然气接收站项目陆域形成工程提前一个月实现主体完工。大连LNG项目总投资将超百亿元,是中国石油第一个开工建设的引进海外LNG资源的大型项目。该项目包括码头、接收站和输气管道三大部分,一期建设规模为300万吨/年,年供气能力为42亿m3;二期扩建到600万吨/年,年供气84亿m3,其中接收站建设投资68.58亿元,占地20万m2。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