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佩克拒绝增产油价大涨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化工) 发布时间:2010-07-05

  受石油输出国组织(欧佩克)拒绝采取增产措施等因素影响,7日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价格上涨,其中纽约市场油价收盘时涨至每桶109美元上方。

  当天,纽约商品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每桶比前一个交易日上涨2.86美元,收于109.09美元。伦敦国际石油交易所5月份交货的北海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每桶上涨2.24美元,收于107.14美元。

  欧佩克秘书长巴德里5日重申,目前国际市场原油供应充足,欧佩克并不存在增产压力。他强调,国际市场油价居高不下,主要原因是美元贬值、炼油能力不足和一些产油国地缘政治局势紧张等。欧佩克最新数据显示,今年2月份,欧佩克原油日均产量约为3209万桶,约占世界原油总产量的36.9%。

  此外,对美国联邦储备委员会进一步降息的预期也是造成当天油价上涨的原因之一。降息将导致美元进一步走软,由于国际市场原油期货交易以美元计价,美元贬值会增加原油期货对持有其他强势货币投资者的吸引力。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