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克苏诺贝尔宣布收购陶氏粉末涂料业务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ROCES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7-05

阿克苏诺贝尔宣布与陶氏化学公司(简称“陶氏”)签订了协议,收购陶氏的粉末涂料业务,此举将进一步增强阿克苏诺贝尔可持续技术业务上的实力,有关这项协议的具体财务细节没有透露。

这项交易将为阿克苏诺贝尔的粉末涂料业务带来关键性的领先技术,并且发挥明显的协同效益优势,同时进一步加强公司在美国市场的地位。

今年年初,陶氏收购罗门哈斯时也包含其粉末涂料业务,该业务部门的全球销售额达数亿美元,拥有约700名员工。

阿克苏诺贝尔掌管涂料业务的董事会成员德亨纳(Leif Darner)表示:“这项具有战略意义的收购将令我们在重点工业涂料领域的领导地位更为扎实,为我们的现有产品带来崭新的粉末涂料技术,从而具备更强的实力,满足市场对注重环保、高度创新产品的蓬勃需求。”

罗门哈斯公司在美国、欧洲以及中国都设有粉末涂料工厂,更研发出了一些重要的新技术,其中用于汽车及建筑行业的方案尤为突出。此次交易将为阿克苏诺贝尔带来用于中密度纤维板以及热塑性材料的粉末涂料技术。

阿克苏诺贝尔粉末涂料业务部董事总经理Rob Molenaar表示:“我们的目标是令业务分工更为细致,各家工厂将专注不同的技术,这项收购所带来的产能提高及协同作用,将进一步加强我们的运营效益,使得阿克苏诺贝尔能为其世界各地的客户提供精益求精的服务。”

粉末涂料是取代液体涂料的上佳选择,由于它不含溶剂,并且具有高达99%的利用率,因此更为环保。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