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向将投建120万吨硝酸钾(钠)项目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弗戈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0-09-15

9月2日,在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召开的新疆——浙江省知名企业重点项目签约仪式上,吐鲁番行署与中国万向控股集团签署了年产120万吨硝酸钾(钠)项 目及配套热电联产电站项目和电煤资源合作项目,项目总金额达136亿元,前期投资58亿元,成为本届乌洽会上投资金额最大的一个签约项目。

据中国广播网报道,中国万向控股集团在鄯善县沙尔湖地区已实施项目的基础上,决定再投资136亿元,加快建设年产120万吨硝酸钠(钾)以及两座 2×300MW热电厂和600万吨露天煤矿暨肥、热、电、煤联产项目的建设,打破智利公司全球垄断的市场局面,为新疆乃至全国农业土壤改良做贡献,为新 疆、吐鲁番优势资源的综合开发做出表率。

项目签署后,中国万向控股集团将按照国家产业政策,以硝酸钠(钾)开发利用为基础,以煤矿露天开采、大型坑口电站和煤制天然气为支撑,在鄯善县建设世界级天然化肥生产基地、国家级煤炭开发基地、西电东送基地和煤制天然气基地及相关产业科研基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