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底石家庄力争城市生活污水处理达98%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20

9月26日,石家庄市2010—2012年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全面启动。该行动将着力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提高城乡居民卫生意识、健康素质和生活质量。力争到2012年底,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7%;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8%;城镇公共场所、集贸市场、乡镇所在地、农村卫生院及中小学、旅游景区(点)、公路沿线加油站等场所无害化卫生公厕达到80%。

据悉,近年来,石市城乡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卫生面貌得到较大改善。但就总体状况而言,城乡环境卫生仍存在着一些突出问题:部分农村(城中村)和城乡结合部环境卫生基础设施仍十分薄弱,近半数农户没有使用上卫生厕所,卫生长效管理机制不健全,许多村庄没有专职保洁员和环境卫生管理制度,街道和院落 “脏、乱、差”现象比较普遍;城市环境卫生还存在不少死角,一些老旧小区环境卫生状况不容乐观,开展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十分必要。

记者从石家庄市爱卫会获悉,依照《石家庄市2010—2012年全市城乡环境卫生整洁行动方案》的内容,此次整治行动将宣传健康环境理念,大力加强城乡特别是农村的环境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逐步建立完善环境卫生管理机制,推动环境卫生管理城乡一体化进程,着力解决城乡环境脏、乱、差问题。

到2012年底,力争达到以下目标:

城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达到80.7%;

城市生活污水处理率达到98%;

城市未达到管理规范标准的农贸市场减少44个,占目前未达到管理规范标准的农贸市场总数的52.4%;

农村生活垃圾和污水处理率分别提高36.51%和22.58%,完成200个村庄的环境综合整治;

农村生活饮用水水质卫生合格率提高15.86%;

农村卫生厕所普及率提高10.66%;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