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先专家齐聚世界水周,应对全球水资源挑战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 发布时间:2010-10-26

-- 2500位领先的水资源专家齐聚斯德哥尔摩参加第20届年度全球水周大会,今天早上召开的大会呼吁要为应对不断升级的全球水资源挑战开展更好的辅助性工作

水资源问题及其解决方案的全球关联和复杂程度从来没有像现在这么高,世界水周 (World Water Week) 大会的背景正是由此而展开,今年会议的主题是“应对全球挑战:水质危机”(Responding to Global Changes: The Water Quality Challenge)。

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Stockholm International Water Institute) 执行董事 Anders Berntell 先生在他的开幕式致辞中表示:“品质低劣的水夺去的人命比艾滋病 (HIV)、疟疾和战争的总和还要多,这影响到了全球许多国家的家庭生活和经济发展。污染正在给生态系统和这些国家的服务造成越来越大的破坏,而这又将影响到社会的全部功能。”

世界水周以水质、水资源获取以及减少贫困人口和公共健康等相关千年发展目标 (Millennium Development Goal) 之间的相互关系为基点,提升能力,推进合作和评估进展。本周的其他问题还包括适应气候变化、城市化、水资源管理、获得水和卫生设施的人权以及对企业来说日益重要的水资源战略问题。今年有20多位部长和领先专家一起参加大会,寻求这些问题的解决之道。

大会开幕当天,2010年斯德哥尔摩水奖 (Stockholm Water Prize) 得主 Rita Colwell 博士会进行演讲。Rita Colwell 博士曾经警告说,水质问题解决方法的缺乏加上气候变化,会导致霍乱等以水为传染途径的疾病产生灾难性的大爆发,而这反过来又会影响到经济和国家安全。大会开幕当天还会举行一场对水质问题的高级别小组讨论。肯尼亚水利灌溉部部长 Charity Kaluki Ngilu 女士与雀巢 (Nestle) 业务执行副总裁 Jose Lopez 先生以及其他众多专家和决策者将一起对水污染的原因与如何应对人口和气候等变数展开讨论。

今年,世界水周和斯德哥尔摩水奖这两项活动走到了第20个年头。

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简介

斯德哥尔摩世界水周是每年开会讨论全球最为急迫的水相关问题的地方。该大会由斯德哥尔摩国际水研究所 (SIWI) 组织,让全球2500位专家、从业者、决策者和企业革新者齐聚一堂,以便交流意见,培养新思维和开发解决方案。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