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签约成立研发中心落户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

首期可于明年下半年投入运作

发布时间:2010-12-15

全球最大酯类溶剂生产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408)(“叶氏化工”或“集团”)近日与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签订为期十年的协议,确认在上海张江高科技园区租赁一座四层高面积共5,625平方米(约56,250平方呎)的大楼,成立集团研发中心。该中心预计可于明年下半年投入运作,至2015年将拥有各类科研人才达100人。第一阶段投资额约500万美元(约3,900万港元),将由内部资源拨付。

张江高科技园区位于上海浦东新区中部,是中国国家重点高新技术园区,汇聚了数百家公司和企业,其中包括跨国企业研发机构,如陶氏化学(Dow Chemical)、杜邦化工(Du Pont)、美国通用(GE)、塞拉尼斯(Celanese)等企业的精细化工研究中心;同时上海复旦大学的科研院所亦设于区内,有利于产业间进行技术交流,以及吸引相关专业人才。该园区地理位置优越,距离浦东机场及虹桥机场均只须30分钟左右的车程,距离上海火车站亦只有17公里,具有明显的地利优势。

此次签约仪式由上海市浦东新区人民政府与香港贸易发展局联合举办,在香港会议展览中心成功举行。叶氏化工行政总裁黄金熖先生及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兰忠先生代表签订合同。

叶氏化工行政总裁黄金熖先生表示:“集团希望这一研发中心能够在三至五年间发展成为业内先进的科研机构,以进一步增强我们的研发实力,并开发出更多新产品,促进现有业务发挥出更大的协同效益,从而达到我们于2014年前完成100亿港元的销售目标。”


叶氏化工行政总裁黄金熖先生(左)与上海张江生物医药基地开发有限公司总经理王兰忠先生(中)签署协议

有关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代号:0408)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创办于1971年,前身为“恒昌行”,于1991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股份编号: 0408)。集团专注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核心业务为溶剂、涂料及润滑油,是中国最大的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亦为全球最大之酯类溶剂生产商。

集团总部设于香港,其17间不同种类的生产厂房遍布神州大地,产品分销网络覆盖中国各大省市。叶氏化工旗下的产品以质优服务见称,品牌享负盛名,包括“紫荆花”漆油、“洋紫荆”油墨、“工乐施”特种上光油、“大昌”树脂、“Ad-Coat”电子绝缘涂料、“柏林彩丝”数码电子涂料、“力士”润滑油,以及“博高”特种润滑油。

2009年,集团荣膺《亚洲货币》杂志“香港最佳管理小型企业 ”及《财资》杂志企业大奖之“最佳企业管治及投资者关系钛奖”,并获《亚洲货币》杂志评为“最佳企业管治公司”第三名。2010年,集团在《FinanceAsia》杂志举办的第十届亚洲最佳公司-香港组别投票中的五个不同范畴位列前茅;同年,集团荣获《Corporate Governance Asia》杂志颁发“2010年度亚洲企业管治大奖”。此外,集团获香港生产力促进局颁发“2010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 — 制造业优异证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