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十一五”目标预计完成 三环碧水绕京城

发布时间:2010-12-16

北京市在“十一五”期间规划确定的主要目标和重点任务预计会圆满完成。这五年将成为首都经济社会发展质量最高、城乡面貌变化最大、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五年之一。其中,转变经济增长方式促进节能减排和环境质量的总体改善成为“十一五”期间北京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亮点之一。

据北京市发改委副主任刘志介绍,北京万元GDP能耗从2005年的0.79吨标煤下降到2009年的0.606吨,万元GDP水耗从2005年的49.5立方米下降到2009年的29.92立方米,二氧化硫排放总量从2005年的19.1万吨下降到2009年的11.9万吨,提前完成“十一五” 规划目标。

刘志向记者介绍,5年来北京市在水环境治理方面取得了新的突破,城市污水处理率达到95%,全市污水处理能力达到376万立方米/日;二级和好于二级天数占全年比重达78.1%,空气质量明显好转;市区和郊区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分别达到99%和83%,垃圾处理能力显著增加。在生态环境方面,北京新增郊野公园48处,占地面积3.9万亩,全市林木覆盖率和城市绿化覆盖率分别达到52.6%和44.4%,完成了290公里的河道治理,初步实现了 “三环碧水绕京城”的宜人景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