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湖开发精细化工 海虹ADC发泡剂项目成功下线

发布时间:2010-12-31

在距离格尔木市北60公里,浩瀚的察尔汗盐湖上,青海盐湖海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便坐落于此。记者获悉,总投资13亿元的10万吨ADC发泡剂一体化项目已基本建成,第一批产品成功下线,目前正在联动试车,预计将于2011年1月进入试生产。企业工作人员表示,项目投产后,将成为全世界最大的 ADC发泡剂厂。同时,也标志着盐湖资源开发迈入精细化工时代。

10万吨ADC发泡剂一体化项目由青海盐湖海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建设。 “盐湖海虹”由青海盐湖集团、浙江海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和安徽辉隆农资集团公司等5家公司共同发起。据悉,项目投资概算13亿元,已完成投资9亿多元。正常投产后,年税收贡献将达3亿元左右,可解决用工600人。

浙江海虹控股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陈海贤介绍,这个项目均采用世界一流工艺装备,以确保项目的先进性和成本竞争力。10万吨ADC建成后,将成为最大的ADC发泡剂厂,市场份额占1/3强。年销售额将达20亿元,利润4亿元。目前,已有外宾客商前来考察订货。

青海盐湖海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沈芳明说:“这一项目是典型的循环经济项目。ADC生产过程中要消耗大量的烧碱、氯气、尿素等,而这些正是盐湖集团综合利用一期、二期项目的产品。”

盐湖海虹的厂房毗邻盐湖集团综合利用一、二期项目厂房,记者看到一座由数道粗大的管道组成的管廊桥架。盐湖海虹办公室工作人员熊智告诉记者,这座管廊桥架连接了盐湖综合利用一、二期项目,可以通过这些管道实现物料互换。

“东部的市场、技术优势,和西部的资源在这一项目得到良好地对接,同时,充分利用了西部能源、成本等方面的优势,可以实现东西部共赢发展。”沈芳明说。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