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安市污水处理厂节能降耗成效显著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水处理网 发布时间:2011-01-19

作为延安市减排工作的重点企业,延安市污水处理厂高度重视节能降耗和设备维修工作,使污水处理成本大为降低,生产效率显著提高。

他们积极开展节能降耗竞赛活动,将节能降耗工作纳入年度目标任务,作为各科室一项硬性考核指标,从办公用品、用电、车辆油耗、生产用电等方面进行量化考核、竞争评比,使相关费用同比得到有效控制和消减。积极实施技术改造工作。引进新技术,实施了3#氧化沟1.8米转碟改造,曝气量明显增加,污泥沉降性能较去年有很大改观。扩容工程实施后,增加厌氧段,脱氧除磷效果明显提高。不断优化厂区生产运行工艺。根据实际情况下发运行联系单,根据生产运行要求和工程施工需要,合理调控进水,安排厂区设备运行;在保证出水水质达标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用电高峰期和低谷时转碟的运行时间,适当控制曝气转碟运行台数,节约了生产运行耗电量,在同等用电情况下,增加处理量150万吨。

设备维修取得新突破。经过认真研究、讨论,制定了科学合理的设备、设施检修和维修计划。2010年继续推行划片包干的管理模式,原来只能聘请外单位人员维修或返厂维修,现在该厂机电部人员共同努力,自己动手修理保养,既节约了资金,又缩短了设备维修时间,保证了生产任务的完成。2010年该厂对氧化沟部分转碟进行了维修和维护,通过机修人员定时对设备设施进行清理和维护,生产工作人员不定时深入各构筑物进行检查,随时了解设备设施的运行状况,发现问题及时采取妥善措施和工艺调整解决,大大减少了设备损耗,保障了出水水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