朗盛加大力度,贯彻对生物材料的承诺

发布时间:2011-02-16

朗盛正在努力加大高品质合成橡胶生产中对生物原材料的应用。作为这项努力的一部分,朗盛增持了其在可再生化学品和先进生物燃料公司Gevo(Gevo, Inc.)的少数股权的股份。

作为全球最大的合成橡胶生产商,朗盛在美国公司Gevo的首次公开募股(IPO)中投入1700万美元,使其所拥有的Gevo公司股权达到9.1%。朗盛曾在2010年5月投资1000万美元,成为当时还是私人有限公司的Gevo的股东。

朗盛增持Gevo股份充分体现了两家公司在利用可再生资源开发异丁烯方面的进展良好。异丁烯是生产丁基橡胶的关键原材料。

朗盛管理董事会主席贺德满博士(Axel C. Heitmann)表示:“作为全球最大的异丁烯采购商,朗盛寻求可再生资源作为传统矿物燃料之外的又一选择拓宽了我们的供应渠道,无疑是审慎之举。这一投资同时令我们更聚焦于‘绿色化学’和可持续生产,在未来的几年它们的重要性将更加显现。”

异丁烯通常由蒸汽裂解装置生产,这种方法以各种石化材料为给料。Gevo正在开发一种发酵工艺,从谷物中的可发酵糖生物量中生产出有机化合物异丁醇。与此同时,朗盛也正在开发一种脱水工艺,以将异丁醇转化为异丁烯。

除了股权交易,两家公司还签订了一项协议,给予朗盛一定的Gevo生物基异丁醇的独家购买权,而Gevo亦将获得向朗盛独家供应一定数量的生物基异丁醇的优先权,协议为期10年。这一安排仍有待双方最终的承购协议达成后生效,目前该协议尚在洽谈之中。

Gevo首席执行官Patrick Gruber表示:“我们非常高兴朗盛增持Gevo的股份。新签订的10年协议进一步确认了通过可再生资源生产异丁烯的技术和投资的价值,巩固了我们与全球领先企业的战略合作关系,令我们得以更好地规划未来产能的增长。”

Gevo生产的异丁醇可以直接作为特殊化学品用于汽油混合原料、航空燃油给料,或转换为塑料、纤维、橡胶和其他聚合物。Gevo目前正在改造其设在明尼苏达州Luverne的首批年产量为2200万加仑的乙醇生产设施,计划2012年上半年异丁醇产量可达1800万加仑(约合50000公吨)。此外,Gevo还计划在未来数年内通过并购和建立合资企业扩大产能,到2015年达成年产量超过3.5亿加仑的目标。

朗盛的脱水工艺不仅已在实验中取得成功,而且在德国勒沃库森的小规模反应炉中已经成功试制了几个月。试验显示通过该工艺制造的生物丁基橡胶能够满足轮胎产业严格的要求。轮胎产业约占据朗盛全部销量的25%。

Gevo成立于2005年,总部设在科罗拉多州,目前有员工约100人。该公司通过IPO筹集到9570万美元,并于2011年2月9日起在纳斯达克证券交易所上市。Gevo其他现有股东还包括理查德·布兰森(Richard Branson)的维京绿色基金(Virgin Green Fund),该基金也在此次IPO中增持了Gevo股份。

朗盛是世界第二大丁基橡胶生产商,在加拿大萨尼亚和比利时兹韦恩德雷赫特设有生产基地。朗盛正在新加坡投资4亿欧元新建丁基橡胶生产厂,该厂计划于2013年一季度投产。

由Ron Commander领导的朗盛丁基橡胶业务部门为轮胎和橡胶业生产高品质丁基和卤化丁基橡胶。这些橡胶产品的一大优势是卓越的气体和液体密封性能。这一特性对轮胎内衬、内胎和其他细分市场(如药品密封材料和防护服)尤其有用。

朗盛和Gevo将参加5月8日至11日在加拿大多伦多举行的生物技术工业组织(BIO)世界生物工业技术和生物工艺大会第八届年会。大会将介绍先进生物燃料、可再生化学平台、可再生给料和给料作物的开发以及藻类技术、海洋生物技术、食品成分和合成生物学的最新进展。

关于朗盛

朗盛是全球领先的特殊化学品供应商,2009年销售总额为50.6亿欧元,在全球拥有约14,700名员工,分布在24个国家的45个生产基地。朗盛的核心业务包括开发、生产并销售塑料、橡胶、化学中间体产品和特殊化学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