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成功编制出多晶硅产业技术路线图

文章来源:化工网 发布时间:2011-05-17

近日,由四川乐山市科技局组织编写的《四川省多晶硅产业技术路线图》通过省科技厅审定。多晶硅产业技术路线图将为四川省政府和企业提供有效的决策参考和技术方案,成为指导全省多晶硅产业发展的重要技术文献。

按照四川省科技厅的部署,乐山市充分利用市内优势资源,组织新光硅业、乐山师范学院、乐山职业技术学院的专家组成课题组,开展研究和编制工作。课题组以企业为主体、市场为导向,采用德尔菲法、头脑风暴法、情景分析法和态势分析法等对全国和四川省多晶硅产业现状进行深入分析和研讨,掌握了四川省多晶硅产业的产业地位和状况、市场需求、产业目标和技术壁垒,总结分析了四川省多晶硅产业发展模式。此外,他们还提出了四川省多晶硅产业发展战略思路和产业目标,规划出四川省多晶硅产业所涉及的主要技术领域的重大研发需求、技术项目和技术难点及风险、完成时间节点等,成功编制出《四川省多晶硅产业技术路线图》。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