克石化柴油加氢改质配套工程顺利进行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网 发布时间:2011-05-24

目前,克拉玛依石化公司12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配套工程正顺利进行着。这个工程完成后,克石化生产的柴油80%可达国家柴油质量升级后新标准。其中一个工艺流程可将柴油由国II标准改质为国III标准。

工程2010年9月开工,计划今年9月竣工验收。现在已完成50米烟囱的I段安装、压缩机厂房的1轴线基础浇筑、压缩机基础模板及埋件安装等方面。

120万吨/年柴油加氢改质配套工程是中国石油股份公司的重点项目,占地面积1.44万平方米,工程总投资3.98亿元,由加氢改质、分馏、煤油加氢补充精制和煤油汽提四部分组成。装置采用组合工艺,将催化柴油、焦化柴油、直馏柴油和部分抽出油等原料按照一定比例混合,经加氢改质、分馏、煤油加氢补充精制等反应工艺后,生产出优质的柴油、航空煤油、重石脑油和轻石脑油及副产液化气等。

为确保工程设计、施工、监理和质检等达到国家及行业标准,克石化公司工程一开始就制定了装置的整体部署计划、月度计划和监理例会制度。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