格尔木掀起光伏发电新高潮

文章来源:盖世汽车网 发布时间:2011-07-20

近日了解到,自2008年以来,共有25家企业到格尔木市开展了28个光伏发电项目前期和建设工作。截至目前,6个项目开工建设,已建成41MW并网发电容量,预计9月30日前完成全部项目建设任务,实现并网发电。

根据《青海省光伏产业发展及推广应用规划(2009年―2015年)》,格尔木市坚持“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集群化发展、园区化承载”的思路,按照集中连片开发、分期建设原则,不断提高产业发展集聚度,努力将格尔木建成国家重要的光伏发电产业示范基地,使光伏发电产业成为格尔木市的又一新兴产业。

龙源格尔木新能源开发有限公司(一期)、国投格尔木光伏发电有限公司(一期)等7个光伏发电项目,已获省发展改革委核准,总建设规模115MW,预计总投资23亿元。浙江正泰科技太阳能科技有限公司、青海水利水电集团等13个项目,已取得省发展改革委“路条”,总建设规模205MW,预计总投资41亿元。黄河上游水电开发有限公司、山东力诺太阳能电力工程有限公司等5个项目,正积极争取省发展改革委“路条”,预计总建设规模460MW,总投资92亿元。

格尔木市明确将东出口至尕垭口120平方公里的光伏产业园区作为项目建设重点区域,要求各企业紧紧抓住夏季易于施工的有利时机,全面完成并网发电容量建设任务。目前,全市已开工和计划于近期开工建设的光伏发电项目有28个,其中,黄河上游水电公司、龙源格尔木市新能源有限公司、中国风电集团青海公司等19家企业的19个重点项目,将在9月30日实现300MW上网发电容量,并尽可能建成更多的光伏发电并网容量,力争达到495MW以上。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