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山市将投60亿实施雨污分流排水许可制

发布时间:2011-11-29
今年广东省中山市委,市政府决定三年内再投入60多亿元实施雨污分流排水许可制,提升污水处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岐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以实现下江游泳的目标.

近日,记者获悉,今年广东省中山市委、市政府决定三年内再投入60多亿元实施雨污分流排水许可制,提升污水处理效率,进一步提升岐江河流域水生态环境质量,以实现下江游泳的目标。

同时,中山市还利用已建成投入使用的全市重点污染源视频监控系统,将污水处理厂全部纳入视频监控范围,通过对各污水处理厂运行的相关指标,如进水量、进水浓度、排放水质等数据进行24小时的实时监测,保证污水处理质量。

从2003至2010年,中山市共投入40亿元新建、扩建污水处理厂20个,污水处理能力从10万吨/日增加至95万吨/日,城镇生活污水处理率从13.8%增长至87.4%,率先在全省实现镇镇建有污水处理厂的目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