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压变频软起动技术通过鉴定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3-20
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HVFS系列高压变频软起动装置技术成果鉴定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该装置是大力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继推出国际首创的高压降补固态软起动装置后的又一力作,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

由湖北省科技厅主办的HVFS系列高压变频软起动装置技术成果鉴定会日前在北京举行。该装置是大力电工股份有限公司继推出国际首创的高压降补固态软起动装置后的又一力作,已获得1项发明专利和6项实用新型专利。

据介绍,电动机软起动可以通过采用降压、降补或变频等技术手段,实现电动机及机械负载的平滑起动,减少起动电流对电网的影响程度,使电网和机械系统得以保护,高压变频软起动技术代表了软起动的最高技术水平。比较其他起动设备,该装置对电机和机械设备的冲击小,起动平稳,目前已应用于中天钢铁有限公司 15000千瓦高压电机。此项技术问世以前,国内高压电机的变频软起动全部采用进口起动设备,不仅价格高昂,且在维修、质保等方面存在问题。

大力电工董事长兼总经理高文广表示,今年公司将实现4万千瓦变频软起动的成功使用,3年之内,将致力完成6万千瓦变频软起动成功使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