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化机研制最大硝酸尾气透平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13
中国石油渤海装备兰州石油化工机械厂日前获得一台YLX11000A型硝酸尾气透平的订单,这是为国内最大硝酸装置配套的最大机型硝酸尾气透平.

中国石油渤海装备兰州石油化工机械厂日前获得一台YLX11000A型硝酸尾气透平的订单。这是为国内最大硝酸装置配套的最大机型硝酸尾气透平。

此次签约研制的硝酸尾气透平机是该领域国内最大机型,与以往生产的2000千瓦机型相比跨上了一个全新高度,输出功率一举达到11000千瓦,每年可为用户创造节能效益近4000万元。

硝酸尾气透平是高压法制硝酸装置能量回收的关键设备。它以装置产生的高温硝酸尾气为介质膨胀做功,或驱动主风机,或带动发电机发电,能为装置带来非常好的节能效果。兰州石油化工机械厂于2009年着手研发硝酸尾气透平,凭借多年生产烟气轮机所积累的技术和经验,高水平地生产了第一台硝酸尾气透平,以比其他厂家相同功率机型高出20%的效率赢得用户好评。目前该厂已连续生产了3台硝酸尾气透平,硝酸尾气透平成为企业新的利润增长点。

0
-1
收藏
相关文章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