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性有机硅烟囱防腐崭露头角

文章来源:中国化工报 发布时间:2012-04-18
在4月13日结束的2012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脱硫脱销及除尘技术设备展览会上,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轻质玻化陶瓷砖与防腐粘接胶复合内衬系统受到了广泛关注.

在4月13日结束的2012年第十三届中国国际脱硫脱销及除尘技术设备展览会上,成都硅宝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轻质玻化陶瓷砖与防腐粘接胶复合内衬系统受到了广泛关注。

该公司应用技术部经理邱泽皓告诉记者,公司生产的轻质玻化陶瓷砖与防腐粘接胶复合内衬防腐系统由玻化陶瓷砖保温防腐系统、硅宝防腐粘接系统、施工工艺配套系统三个系统组成,其中,硅宝防腐粘接系统在整体系统中起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其主要成分为聚二甲基硅氧烷改性材料。2006年至今,该技术已在国内多家石化企业和电厂中得到推广和应用。

据了解,烟囱防腐技术经历了以OM涂料、聚脲弹性体为代表的第一代防腐技术和以树脂基玻璃鳞片涂层为代表的第二代防腐技术以及当前以钛合金板内衬系统、玻化砖防腐粘接胶内衬系统为代表的第三代防腐技术。由于施工简单、周期较短、总体性价比占优,轻质玻化陶瓷砖与防腐粘接胶复合内衬防腐系统是全球公认的目前最成熟烟囱防腐系统。

邱经理告诉记者,国内电厂采用的烟气湿法脱硫工艺(WFGD)对烟气中的二氧化硫脱除效率较高,可达95%以上,但对烟气腐蚀的主要成分三氧化硫的脱除效率却只有20%左右。此外,湿法脱硫后的烟气温度约为50℃,含水量高,湿度大,温度低,烟气处于冷凝结露状态,并且湿法脱硫处理后的烟气所含氟化物和氯化物等强腐蚀性物质会进一步加剧烟囱的腐蚀状况,影响企业的正常生产。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