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国业内人士看好光伏发电

文章来源:新华08网 发布时间:2012-04-18
尽管德国几家光伏产业巨头先后申请破产,德国一些业界人士对光伏发电的前景依然看好.

尽管德国几家光伏产业巨头先后申请破产,德国一些业界人士对光伏发电的前景依然看好。

德国电气工程师协会(VDE)17日就德国能源转型议题召开新闻发布会。该协会预测,2020年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比例可占到发电总量的40.3%,与政府预测的40.4%相近。现阶段,德国可再生能源发电量约占全国总发电量的20%。

在光伏发电的发展趋势上,电气工程师协会似乎更为乐观。德国政府2009年预测数据显示,德国2020年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78.9吉瓦(GW),其中光伏发电装机容量23.16吉瓦,风能发电41.94吉瓦。

电气工程师协会则认为,可再生能源发电总装机容量2020年可达130吉瓦,其两大“支柱”——光伏发电和风能发电各占58吉瓦和60吉瓦。

协会发布的2020年电力分布模型显示,德国北部主要依靠风能供电,南部则需要倚仗光伏发电。

协会成员、电力解决方案提供商ABB德国公司电力系统部副主管马库斯•约翰说,尽管德国平均每年日照时间仅为800小时,但光伏发电装机容量在2011年已经达到24.82吉瓦,发展速度超出政府预期。德国政府近来宣布减少对光伏产业的补贴,主要因为生产成本下降,因此,一些太阳能企业在补贴减少的情况下依然有利可图。几家光伏巨头破产并不意味着光伏产业发展止步。

至于电气工程师协会缘何更加看好光伏发电,约翰说,受“场地”限制,已经“风车林立”的德国较难在陆地上大幅度提高风车数量,而海上安装成本也居高不下,相比之下,在屋顶安装太阳能板更为便捷,在德国南部一些城市,已有越来越多的人选择在屋顶上安装太阳能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