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核定露天磷矿生产能力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6-15
云南省工信委作出批复,认定国内最大的露天磷矿采选企业云天化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矿山生产能力为1300万吨/年

日前,云南省工信委作出批复,认定国内最大的露天磷矿采选企业云天化云南磷化集团有限公司的矿山生产能力为1300万吨/年。其中,昆阳磷矿450 万吨/年、海口磷矿300万吨/年、晋宁磷矿250万吨/年、尖山磷矿300万吨/年。这标志着云南初步建立了现有露天磷矿山生产能力的核定标准。

云南北次按照露天矿各环节现场检查情况,对矿山穿孔、爆破、采装、运输、排土、供电及地面生产作业系统,资源量及矿山设备等保障度进行综合核定,最终核定了矿山的综合生产能力。

专家认为,云南建立的露天磷矿山生产能力核定体系理论依据充分,收据数据翔实,综合分析全面,达到了科学核定现有露天磷矿山开采生产能力的目的。通过核定,进一步摸清了云南磷化的资源、装备、管理、能力等生产条件的现状,为企业科学发展,有效配置生产要素,保障矿山科学、高效、环保地安全生产,提高资源利用率,优化配置好磷矿资源,合理组织生产经营管理和绿色矿山的建设提供了重要依据。

云南工信委指出,要充分利用好核定成果,科学配套以磷矿资源为原材料的下游产业体系建设,进一步加大磷化工延伸产业的发展,优化生产要素,挖掘潜力,最大限度地发挥矿山生产能力,确保下游产业的用矿需求。同时建议,云南化工行业协会和科研设计单位,积极探讨完善建立云南露天磷矿山生产能力的核定标准,为磷矿资源的科学管理与开发提供决策依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