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然气大型液化技术首获工业应用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8-28
中石油华气安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产出合格LNG,标志着国内天然气大型液化技术首次工业化应用获得成功

8月19日,中石油华气安塞液化天然气(LNG)项目产出合格LNG,标志着国内天然气大型液化技术首次工业化应用获得成功。

安塞项目采用中石油寰球工程公司自主开发的双循环混合冷剂大型液化技术(DMR)。8月18日23时20分,冷剂压缩机开启并平稳运行,天然气进入冷箱,压力和流量稳定后,温度逐步下降达到工艺指标,8月19日11时18分生产出合格LNG。

记者了解到,目前虽然我国对清洁能源天然气的需求直线增长,但远距离运输难成为发展瓶颈。作为国家LNG研发中心,寰球工程公司加强了这方面的研发力度。据了解,去年寰球公司和昆仑能源签署了华气安塞LNG项目EPC合同。在项目建设实施中,昆仑能源和寰球公司密切配合,科学组织项目设计、采购和施工的一体化建设,严格执行HSE管理标准,充分发挥集团公司整体优势和寰球公司EPC管理优势,使项目一次开车成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