气煤共采技术创新战略联盟创建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24
由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其他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成员单位一同构建的山西省煤与煤层气共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合作组织在太原成立.

9月18日,由山西晋城无烟煤矿业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牵头,其他相关企业、科研机构、高等院校等成员单位一同构建的山西省煤与煤层气共采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试点)合作组织在太原成立。

联盟的成立,旨在建立长效稳定的产学研合作机制,围绕持续解决煤与煤层气(煤矿瓦斯)共采产业共性、关键性、前沿性技术问题,在联盟成员之间建立有效运行的产学研合作新机制,从而利用联盟内部的技术创新资源,实现成员的优势互补。同时,联盟为煤炭和煤层气资源的高效利用、煤与煤层气(煤矿瓦斯)共采产业技术水平的整体提升搭建技术支撑平台,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和辐射,推动煤与煤层气共采产业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

据悉,山西省科技厅与晋城煤业集团已于9月15日在太原签订协议,设立山西省煤层气联合研究基金。双方每年共同出资1000万元,重点资助10~20项煤层气资源的开发与利用、煤与煤层气一体化开采、煤层气地面与井下联合抽采、煤炭生物气化等方面的基础、应用和前沿技术研究。该基金面向全国,鼓励国内申请者与山西省内具有一定科研实力和条件的单位协同开展煤层气研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