氮杂环化合物实现绿色合成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2-09-28
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张敬先的论文《水相中铜催化含氮杂环化合物的N-芳基化反应》,被SCI期刊《有机化学》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2012年第32卷第8期.

日前,南京工业大学工程硕士张敬先的论文《水相中铜催化含氮杂环化合物的N-芳基化反应》,被SCI期刊《有机化学》作为封面论文发表于2012年第32卷第8期。

含氮杂环化合物是具有生物活性化合物的重要中间体。张敬先在导师韩世清教授指导下,发现了一种绿色经济环保的合成医药中间体的方法。该方法建立了一种简单实用、经济环保的实现含氮杂环化合物N-芳基化反应的催化体系,即以廉价的Cu2O为催化剂,价廉、易获得的8-羟基喹啉为配体,n-Bu4NBr为相转移催化剂,在水相中100℃下含氮杂环化合物与卤代芳烃反应高产率生成C-N偶联产物。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