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usch无油爪式真空泵致力于化工节能减排

发布时间:2013-04-25
随着“十一五”时期的结束,国家把节能减排定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取得了显著成效。

随着“十一五”时期的结束,国家把节能减排定为调整经济结构、转变经济发展方式、推动科学可持续发展的重要突破口,取得了显著成效。“十二五”时期,我国经济发展仍处于可以大有作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相对应的,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持续升级,我国能源、资源需求呈刚性增长,但由于受国内资源和环境容量制约以及全球性能源安全和气候变化影响,节能减排在“十二五”期间仍然十分严峻,任务十分艰巨。

化工行业作为国内生产总值中的重要组成部分,是保持国内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有力支撑。与之密切相关的,其对于国内生产总值能耗和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也是不可忽视的,而且逐年成上升趋势,因此需大力推进节能减排,加快形成资源节约、环境友好的生产方式和消费模式,坚持绿色低碳发展理念,建设两型社会。

在化工流程应用中,目前采用的真空获得设备以高能耗和高污染为主,且生产过程中的溶剂和物料不能得到有效的回收利用。针对此类问题,德国Busch推出适用于化工行业的Mink无油爪式真空泵,以实现节能环保和物料的回收利用。

Busch Mink系列真空泵由于其爪式的转子形状而被称为爪泵,可长期保持稳定的真空需求、抽速要求、连续工作性,使用寿命长,可常压下启动。工艺过流介质在真空泵内部不与任何油类等液体润滑剂接触,而是直接在泵体内随悬浮于泵腔内做同步反方向运转的转子运动,从泵体入口经转子转动自泵体出口排出,转子与转子之间,转子与腔体之间无任何实质性接触摩擦。

对于现代化工行业来说,设备的长期稳定性能和几乎无需维护是体现工艺生产过程中能源利用率及工作效率的最有效标准。由于Mink系列爪式真空泵的非接触式工作原理,即真空泵内部件运行时不相互接触而不存在任何磨损,以及运行过程中无需任何工作液,这就意味着设备维修工作量以及工作液的消耗量已趋于最小化。另外,Mink系列爪式真空泵冷却方式为风冷形式,也从公用工程方面体现出了其在节能方面的优势。这些独具优势的爪式真空技术在实际应用中与传统的真空技术相比,在相同抽气速率下可节约60%以上的能耗。

大部分化工企业对真空度的需求为粗真空,即真空范围在1-1000mbar之间。但很多化工工艺介质在该真空区间内,会产生冷凝,或者工艺介质中有定量的液体或粉尘等异物,Mink系列无油爪式真空泵具有免拆泵清洗功能,工作过程中可以在不拆泵的情况下,对泵体内部进行清洗并恢复到出厂水平,或者通过配备特殊涂层以适用于化工工艺,均能达到稳定的工作状态、使用寿命长、保持真空需求。同样的,在某些实际应用中,利用爪式真空泵的这一特征,可以使物料在一定工艺条件下得到很好的回收且不造成污染。

下面将简单的对比一下无油爪式真空泵与液环泵(以工作液为水举例)在化工行业中的实际应用情况:

简而言之,配备Busch Mink无油爪式真空泵更贴近现代化工的节能环保需求,降低了能耗,间接提高了企业竞争力和经济效益,符合企业、社会发展方向的要求,这也是真空技术发展的趋势。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