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石油天然气行业安全护航

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品牌国际油漆亮相cippe展会

作者:张蓉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5-08
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品牌国际油漆参加了3月19日至21日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展出包括衬里涂料,高温涂料及防火涂料等多系列解决方案.

阿克苏诺贝尔旗下品牌国际油漆参加了3月19日至21日的第十三届中国国际石油石化技术装备展览会(cippe),展出包括衬里涂料、高温涂料及防火涂料等多系列解决方案。展会现场,阿克苏诺贝尔石化市场经理花振飞接受了记者采访。

“阿克苏诺贝尔防护涂料(苏州)有限公司是阿克苏诺贝尔集团全资子公司, 在中国的雇员总数近500人。”关于公司,花振飞介绍道,“公司生产经营的‘国际牌’防护涂料是世界上销售范围最广的高性能防腐涂料。‘国际牌’旨在为广大用户提供全方位服务: 油漆系统方案设计、高质量的涂料、产品与施工培训、现场技术服务等。我们拥有一支经验丰富的现场技术服务工程师队伍, 所有人员都持有NACEⅠ/Ⅱ/Ⅲ(国际涂装检查人员考试)证书, 我们会同用户企业的工程师及维护人员一起工作, 协助他们确定正确的防腐要求。我们涉及的领域遍及港口业、石化业、基建业、电力业、矿业、钢管桩、水及废水设备、OEM等。”

国际油漆产品拥有优异的性能表现,在海洋和陆地作业都有应用,如钻井平台和固定平台、浮式生产储存和卸货装置(FPSOs)及其它浮式生产容器或油田和炼制厂等。针对石油天然气行业,国际油漆可提供全系列的解决方案,涵盖耐高温、防火、防腐蚀领域及衬里涂料,应用于石油天然气或化学品加工、储存和运输等。在中国,国际油漆参与的重点工程包括:扬子巴斯夫一体石化基地、南海壳牌石油化工项目、舟山国家储备油库及独山子一体化工程等。

本次CIPPE展会的热点话题是“页岩气”,对此花振飞表示:“北美已在开采、应用页岩气方面取得了成功,预计未来几年将在全球引发能源革命。中国是世界最大能源消耗国,同时也拥有最丰富的页岩气资源。国家设定目标,到2015年底实现页岩气产量65亿m3。建设基础设施的同时要充分考虑到安全问题,防患于未然。如何安全、经济地开采页岩气是中国面临的技术挑战。我们的产品可以减少涂料维护和修理的需求,因此通过部署先进防护涂料解决方案,可有助于为页岩气开采工作维持安全,并提升运营效率。”

对于当前的市场前景和趋势,花振飞分析道,“据中国‘十二五’计划,市场预计年增长率为10%~13%;工业及民用能源消耗的持续增长,成为新建石化项目的驱动力;煤化工行业成中期趋势,众多CTL、CTG和煤化工项目立项;页岩气有望成为远期增长潜力;中国企业活跃于外市场;大型、超大型石化项目国际间合作趋势明显。”由此,花振飞提出国际油漆未来努力的方向为:继续发展传统市场(炼油、化工、储罐、海上石油平台);努力开拓新兴市场(煤化工、页岩气);加强核心产品的销售,提高盈利能力;利用全球网络优势,争取跨国项目的成功;致力维修市场,拓展业务。

国际油漆长期以来致力于进行创新投资及提供高效、全面的专业服务,以成就其防护涂料的卓越性能。花振飞补充道,英国Felling市是国际油漆最大的防腐蚀研发中心。而且,公司在美国休斯顿、新加坡及苏州也设有研发中心。此外,国际油漆母公司阿克苏诺贝尔在Felling市着手总值达1000万欧元的研发及创新投资大计,其中投资710万欧元成立了防火涂料实验室。这项投资举措将有助于国际油漆为全球市场研发、推出崭新防火产品。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