容积泵在废水处理中的应用

作者:Oakley Roberts 文章来源:英格索兰ARO流体产品 发布时间:2013-05-09


容积泵在废水处理系统各个流程中有广泛应用

如今,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或排放的废水都面临如何妥善处理的难题。为了更好地应对水资源成本上涨,很多企业投资巨额资金来升级处理工艺和设备以使用循环水。工业级泵是废水处理系统的核心,其中,容积式泵主要应用于储料罐之间流体输送,并且运行十分稳定。

许多企业都承诺采取可持续性行动来不断改善环境,提高经济效益,同时承担社会责任。现今,企业在生产过程中使用的水资源或排放的废水都面临如何妥善处理的难题。例如,化工企业、食品和饮料生产商、金属加工企业产生的废水必须严格按照当地政府法规进行处理后才能排放。企业可持续发展的追求和趋势来源于客户要求、股东利益、政府法规和不断上涨的成本压力,比如水资源。为了更好地应对水资源成本的上涨,企业投入巨额资金来升级处理工艺和设备以使用循环水。

工业级泵是废水处理系统的核心,不同种类的泵应用于不同工艺上。其中,容积式泵主要应用于储料罐之间流体输送,因为容积泵适用于广泛的流体种类和含固体颗粒流体输送,并且运行十分稳定。

计量泵在废水处理过程中同样非常重要,它可以准确地对低流量液体进行计量,是目前市场上最小的容积泵之一;气动隔膜泵是水处理系统的动力来源,此类容积泵稳定性很高,能够长时间连续工作。气动隔膜泵非常合适输送中低流量(0~1.3m3/min)流体,最高可以产生1.72MPa的背压,适合输送中低粘度流体。

容积泵在废水处理系统各个流程中有广泛应用,如将废水输送到沉淀池中分离金属杂质、从沉淀池中将废水输送到处理池进行化学处理以及排放处理完毕的废水。

具体应用

容积泵在废水处理过程中有3大主要应用:

将流体从污水池输送到化学处理池;

计量输送化学品到处理池并中和废水;

从滤清池输送流体到压滤机,过滤去除杂质。

典型的废水处理过程从污水池开始,容积泵将废水输送到二级池,在那里废水以均衡速度进入处理池。因为流体具有腐蚀性和磨蚀性,所以流体的化学特性和温度都需要仔细考虑,而气动隔膜泵就具备很好化学兼容性。

一旦废水从污水池进入处理池,需要添加化学试剂来中和pH值。电动或机械式单隔膜泵——一种高精度计量泵——可以定量添加化学试剂到处理池中。高精度定量直接保证废水按照法规要求进行中和、澄清。最后,中和后的流体流进絮凝器,絮凝器添加化学剂吸附流体中颗粒,在滤清池底部沉淀。气动隔膜泵将滤清池底部的含固液体输送到压滤机过滤。

气动隔膜泵具备耐腐蚀和耐磨损的特点,同时产生足够背压将流体输送进压滤机。压滤机过滤后流体才能安全排放,滤饼作为固体残渣进行处理。

正确选型

泵对整个处理过程非常重要。只要有1台泵发生故障,整个生产过程就会受到影响,直到工人维修完毕。选择合适的泵对提高可靠性,防止停机等都非常关键。

首先,泵必须兼容输送的流体,防止流体腐蚀或磨损泵体,造成设备故障。客户可以要求泵供应商根据流体特性,提供最合适泵体的材料。

隔膜泵的泵体由非化学反应性材料如聚丙烯或聚偏二氟乙烯制作而成,加上弹性体塑料球体和隔膜可以很好防止流体腐蚀,提高工作寿命。

泵供应商通过和客户沟通来确定是否需要连续运行来满足废水处理过程中连续工作要求。连续运行泵需要防止结冰和失速情况,可以安装稳流器来稳定流量和压力,保证系统工作稳定性。气动隔膜泵相对其他容积泵,所具特点有:

由压缩空气驱动,现场不需要电气连接,降低安装成本;

部分气动隔膜泵可以浸没在流体中使用;

可以搭配电子接口,如电磁阀,来更好控制泵运行;

不会因为下游设备停机或阻塞而发生故障;

结构比其他种类泵更紧凑;

无需电机和减速机,更具价格优势;

不具有机械密封,降低流体泄露可能性;

方便安装,可移动,即插即用。

全寿命使用成本分析

当评估气动隔膜泵是否为正确的选择时,客户除了要考虑初次购买的价格之外,还需要考虑全寿命使用成本。以下这些因素可以帮助客户更好评估隔膜泵是最经济的选择:

高生产效率和低维修效率;

低停机成本,客户可以再购买1台隔膜泵作为备用;

使用通用零件,更好地管理零部件库存;

模块化结构,只需维修损坏部分,无需拆解整台设备;

低安装成本和低能耗。

如果选型正确,气动隔膜泵将是废水处理中十分高效和可靠的解决方案。另外,客户还可以联系专业气动隔膜泵厂商进行产品和应用咨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