寻觅石油的绿色替代能源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5-16
在AchemAsia2013展会同期,由中国化工学会和德国德西玛化工和生物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石油替代能源:生物质、煤、天然气"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大厅二层E-232A会议室举行.

在AchemAsia2013展会同期,由中国化工学会和德国德西玛化工和生物技术协会共同主办的“石油替代能源:生物质、煤、天然气”会议在国家会议中心展览大厅二层E-232A会议室举行。

生物质能是仅次于煤炭、石油和天然气而居于世界能源消费总量第四位的能源。有关专家估计,生物质能极有可能成为未来可持续能源系统的组成部分,采用新技术生产的各种生物质替代燃料将占全球总能耗的40%以上。每年以近2000亿t的速度不断再生的生物质资源将是人类未来的理想选择。但是生物质的来源广泛,运输、储藏、开发利用都存在很大的问题。会议期间,来自德西玛协会的Kurt Wagemann博士和来自清华大学的李十中博士分别对生物质在纤维素行业和燃料能源领域的应用进行了讲解,为关注生物质的与会听众带来了很好的启迪。

采用神华自主知识产权技术建设的煤直接液化百万吨级示范工程2009年1月一次试车成功。中国神华煤制油化工有限公司上海研究院院长李克健先生在此次会议上分享了该示范装置的技术发展和运行现状。“高污染能源转换为清洁能源”的理念得到了验证。

此外,来自中国石化科技开发部的李毅先生还就“生物航煤在中国的研发和应用进展”主题做了精彩的演讲。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