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岭乡镇污水处理厂建设提速

作者:本网编辑 文章来源:PS《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3-05-27
根据辽宁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厅《关于推进全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铁岭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定了“十二五”期间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标。

根据辽宁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环保厅《关于推进全省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工作意见的通知》要求,铁岭市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创新工作机制,扎实推进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确定了“十二五”期间全市乡镇污水处理设施建设目标。在2011年下半年开始的辽河治理攻坚战中,共投资7.77亿元用于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扩建城市污水处理厂、实施治理重点污染企业和畜禽养殖粪便处理等工程,61项辽河污染治理工程已经完工41项,在建20项。

据了解,铁岭市2013年~2015年计划投资1.88亿元,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36座(其中2013年建设11座,2014年建设12座,2015年建设13座),处理规模合计24100t;计划投资3.1亿元,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及管网工程约590km。通过建设乡镇污水处理厂和管网工程,可有效控制辽河流域铁岭段主要污染物,农村面源污染逐步得到整治,从而保证辽河铁岭段珠尔山断面水质始终保持稳定达标。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