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氏化工旗下涂料品牌“紫荆花漆” 入选2014政府采购环保清单

发布时间:2014-02-21
全球最大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中国最大油墨制造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0408)(“叶氏化工”或“集团”)宣布旗下涂料品牌“紫荆花漆”于2014年1月22日入选第十三期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简称环保清单)。

(2014年2月21日,上海讯)-全球最大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中国最大油墨制造商及中国最大化工产品制造商之一——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份编号:00408)(“叶氏化工”或“集团”)宣布旗下涂料品牌“紫荆花漆”于2014年1月22日入选第十三期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清单(简称环保清单)。为响应《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建立政府强制采购节能产品制度的通知》(国办发[2007]51号),加大环境标志产品政府采购工作力度,财政部和环境保护部将环保清单公示于中国政府采购网,该网站是国家财政部唯一指定政府采购信息网络发布媒体。此次环保清单中涂料的分类涉及到了墙面涂料、防水涂料、建筑涂料及涂料(除建筑涂料外),“紫荆花漆”与国内外几大知名涂料企业一同入选。


图片一:“紫荆花漆”超净味全效竹炭墙面漆

叶氏化工旗下香港紫荆花漆总经理叶钧表示:“紫荆花漆”自1982年成立以来,一直秉承“专心在漆、用心在人”的企业精神,不断为中国市场研发并生产环保及性能卓越的涂料产品,通过了各种国际权威性认可的报告,以先进的生产技术和科学的管理模式,长期赢得客户、经销商和消费者的喜爱及认可,才得以在中国迅速发展。我们非常荣幸“紫荆花漆”被入选至政府公示的环保清单,全体员工也为之骄傲。今后,“紫荆花漆”会一如既往用最好的产品和品质回报我们的客户及消费者!

2012年,财政部对政府采购品目进行了修订,并发布《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试用)》。2013年,财政部对《政府采购品目分类目录(试用)》进行了修订,新目录分类更为标准并且细化。2014年1月,第十三期环保清单相应地在细分类别上进行了调整。环保部环境认证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环保清单产品目录与政府采购产品分类目录保持同步,可以让环保清单的使用更直观、更便捷,从而对政府采购活动起到更为有效的指导作用。未来,环保清单仍将随政府采购产品分类目录的变化进行调整。

 

有关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香港联合交易所上市代号:00408)

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叶氏化工”或“集团”)创办于1971年,前身为“恒昌行”,于1991年成为香港上市公司。集团专注生产及销售化工产品,核心业务为溶剂、涂料及润滑油,为全球最大之醋酸酯类溶剂生产商,亦为中国最大的油墨制造商。集团总部设于香港,15间不同种类的生产厂房遍布神州大地,产品分销网路覆盖中国各大省市。叶氏化工旗下品牌包括“紫荆花”油漆、“洋紫荆”油墨、“工乐施”特种上光油、“柏林彩丝”数码电子涂料、“力士”润滑油,以及“博高”特种润滑油。

自从2010年起,集团连续三年获亚太区权威媒体《亚洲企业管治》杂志颁发“亚洲企业管治大奖”,并首次获得该杂志颁发“2012第二届亚洲卓越大奖”中的“最佳企业社会责任”荣誉;集团主席叶志成先生亦荣获该杂志颁发第三届“2012年亚洲企业董事大奖”。2012年集团获得的奖项还包括“第三届香港杰出企业公民奖”之企业组别金奖、《财资》最佳公司治理奖2012 –“财务表现、企业管治、企业社会责任、环境责任及投资者关系金奖”、《WTO 经济导刊》颁发的“2011 金蜜蜂企业社会责任‧中国榜”之“金蜜蜂‧永续发展奖”等。此外,集团之涂料业务再次跻身由《亚太区涂料期刊》编制的年度“亚太区25大涂料制造商”排行榜,集团排名更由去年的第23位攀升至第11位。

叶氏化工乃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MSCI)中国小型企业指数成份股之一。

有关香港紫荆花制漆(大中华)有限公司

香港涂料品牌——“紫荆花漆”成立于1982年,是香港上市公司叶氏化工集团有限公司(股票代号:00408)三大核心业务之一,目前旗下的生产基地包括上海金山、上海青浦、成都和惠阳四个地点。“紫荆花漆”具有多个产品系列,包括家装民用漆(内外墙乳胶漆、水性木器漆及油性木器漆)、工业漆(包括家具漆、塑料漆、重工业漆等)及工程漆。公司已通过ISO9001、 ISO14000、CNAS、UL等认证,产品皆获得CCC、FDA认证,为客户直接提供国际认可的权威性认证报告。

1991年,“紫荆花漆”与瑞典Klintens AB技术合作,率先引进北欧聚酯家具漆的生产技术,令中国家具业踏上国际舞台。随着时尚家装的流行,“紫荆花漆”又率先将聚酯家具漆更新换代,转化成家装型PU套装,并逐步融入欧式涂装、美式涂装的工艺,将水性木器漆、特种漆、功能漆等产品引入家装行业。

多年来“紫荆花漆”一直被香港房屋署列为认可的建筑物料,广泛应用于社会各类大型场所。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