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选用霍尼韦尔自动化及安全技术

作者:本网编辑 发布时间:2014-06-11
5月5日,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宣布其自动化及安全技术被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选用,该项目将中亚天然气输送至中国.


霍尼韦尔C300系统柜

5月5日,霍尼韦尔过程控制部宣布其自动化及安全技术被中亚天然气管道C线选用,该项目将中亚天然气输送至中国。

亚洲天然气运输公司(Asia Trans Gas)选择霍尼韦尔Experion过程知识系统(PKS)以及安全管理(Safety Manager)技术来管理运营,并协助预防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CACGP) C线安全问题。此前,霍尼韦尔技术已经应用于前两条投入运营的管线(A、B线)。亚洲天然气运输公司(Asia Trans Gas) 是由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公司 (CNPC)和乌兹别克斯坦石油天然气国有控股公司 (UzbekNefteGas)共同成立的合资公司。

霍尼韦尔Experion PKS 过程知识系统将成为该条530km长的管线的主要集成及控制软件平台,并为操作员提供完整的可视化界面,监控管线运营。Experion将会提升安全性应用,包括紧急关停、设备保护、火气监控以及关键控制。

中亚-中国天然气管道项目(CACGP)C线工程将于前两条管线(A、B线) 平行建设,这些管线起始于土库曼斯坦和乌兹别克斯坦边境,经乌兹别克斯坦中部和哈萨克斯坦南部进入中国新疆省。中亚管线A、B线于2009年竣工,同样使用霍尼韦尔Experion PKS 过程知识系统和安全管理技术(Safety Manager)。现有的负责控制AB线的主控制中心(MCC) 将会升级成控制ABC三条管线,并应用霍尼韦尔分布式系统架构(DSA)。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