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石化加快推进烟气脱硫项目

发布时间:2014-08-06
7月29日,记者从锦州石化公司获悉,辽宁省“蓝天工程”重点环保项目——锦州石化三催化烟气脱硫装置建设,已完成全部土建施工,主体设备安装就位,设备内部构件安装进入尾声。

7月29日,记者从锦州石化公司获悉,辽宁省“蓝天工程”重点环保项目——锦州石化三催化烟气脱硫装置建设,已完成全部土建施工,主体设备安装就位,设备内部构件安装进入尾声。据了解,项目采用美国杜邦公司脱硫技术,建成投用后,重催装置可有效减少二氧化硫排放量,有助于提高周边地区空气质量,具有良好的社会效益。

根据中国石油“十二五”规划提出的炼化企业催化装置全面建设烟气脱硫设施的要求,锦州石化三催化烟气脱硫装置于2013年11月开工建设,由脱硫单元和污水处理单元两部分构成。通过烟气脱硫,降低催化烟气中二氧化硫和固体颗粒的含量,使净化后的烟气能够满足即将实施的《石油炼制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对这个公司完成污染物减排责任目标具有重要意义,也为今后企业环保达标和长远发展创造了条件。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