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拉克米桑油田群原油外输管线投产

发布时间:2014-08-25
8月16日,中海石油伊拉克有限公司(下称伊拉克有限公司)米桑油田群日输能力50万桶的原油外输管线一次性投产成功。

8月16日,中海石油伊拉克有限公司(下称伊拉克有限公司)米桑油田群日输能力50万桶的原油外输管线一次性投产成功。

投产仪式上,伊拉克有限公司向伊拉克石油部、米桑国家石油公司给予项目的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同时表示米桑油田群原油外输管线的投产是中伊双方精诚合作的结晶,该项目的成功投产解决了原油管输瓶颈问题,确保了米桑油田群今后的长期可持续开发。

米桑国家石油公司、联管会充分肯定了公司对项目所作出的努力和贡献,相信原油外输管线的成功投产对于推进双方合作再上新台阶、推动米桑地区油田的开发生产将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

米桑省原油出口大通道起自米桑油田群终端厂,南至法奥港,全长325公里,其中从米桑油田群至中石油运营的哈法亚油田间的53公里32英寸原油管线由中海油自建;从哈法亚至法奥港的272公里42英寸管线由中石油与中海油合建。该项目仅用6个月便实现了管线主体完工,为管线的提前投用打下了坚实基础。

伊拉克有限公司、米桑国家石油公司、米桑油田联管会、哈法亚油田联管会以及项目建设单位大庆建设、惠炼英派尔、核工业二三建设公司的领导和员工代表们参加了投产仪式。

投产仪式后,各方代表参观了正在建设中的伊拉克有限公司米桑油田群原油处理厂新区、天然气处理厂、大型水厂、正在运营的电厂一期、建设中的电厂二期、工作基地大型库房群、完工的酒店式公寓、建设中的办公大楼、运行的现代化蔬菜大棚等,嘉宾们对中海油主导建设项目的规模化、高标准化、现代化给予了高度评价。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