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特石油大臣替欧佩克不减产辩护

文章来源:中国石油新闻中心 发布时间:2014-12-22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海湾国家石油部长替欧佩克近期做出的不减产决定辩护,称单靠欧佩克一己之力是无法推高油价的。

据美国《华尔街日报》19日报道,海湾国家石油部长替欧佩克近期做出的不减产决定辩护,称单靠欧佩克一己之力是无法推高油价的。今年夏天以来油价已跌去近一半。

沙特石油大臣纳伊米说,非欧佩克成员国原油产量上升加大了欧佩克减产和控制价格的难度。这是纳伊米自欧佩克11月27日维也纳会议以来首次发表详尽言论。

官方通讯社沙特通讯社18日公布的纳伊米讲话稿显示,他认为欧佩克以及沙特在全球市场所占份额多年未变,非欧佩克成员国产出则不断上升。

报道援引纳伊米的话称,在这种情况下,因为很难控制住油价,沙特或欧佩克几乎不可能采取行动降低自己的市场份额而坐视其他产油国增产。

纳伊米说,最近几个月欧佩克成员国曾试图与非欧佩克产油国合作,希望联手应对全球原油需求增速放缓的情况,但这些努力都失败了。

纳伊米说,他对未来感到乐观,因为眼前的情况只是暂时的。他表示,全球经济、尤其是新兴经济体将重回稳步增长的轨道,原油需求也会随着增加。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