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别因为油价下跌就叫我们“卢瑟”

文章来源:中财网 发布时间:2015-01-23
便眼下油价崩盘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巨大破坏,但他的国家终将找到立足点,成为一个赢家。

便眼下油价崩盘对俄罗斯经济产生巨大破坏,但他的国家终将找到立足点,成为一个赢家。

俄罗斯政府和出口利润严重依赖石油和天然气行业。目前,国际油价已经跌至每桶50美元以下,卢布大幅贬值,导致俄通胀飙升至10%以上,整个国家陷入艰难处境。

但德沃科维奇世界经济论坛上却信心满满,对国际能源署高级经济学家称俄罗斯是本轮油价最大输家的言论给予反击。

他说,“我们不是输家,别叫我们输家。油价无论在哪个水平,只要你能将能源效率提高,都不会输。”

他表示,低油价将迫使俄罗斯未来更加精明地对能源进行投资,开展多元化业务,寻求更多新的亚洲客户。

不过,德沃科维奇承认,低油价不可怕,可怕的是油价不停大幅波动,这对俄罗斯计划未来带来很多不确定性。

至于卢布贬值,德沃科维奇说祸兮福所倚,俄罗斯的出口反而更加有竞争力了。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