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陵石化开展危化品安全专项检查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8-20
巴陵石化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紧急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巴陵石化迅速贯彻落实集团公司紧急通知精神,组织开展危险化学品安全专项检查,确保安全生产平稳态势。

8月17日,该公司合成橡胶事业部开展危化品罐区专项安全检查。该事业部共有3个原料罐区,主要物料有环己烷、丁二烯、苯乙烯、异戊二烯等,均属于易燃易爆危化品。事业部成立由生产、安环、设备、电仪、技改等相关专业技术人员组成联合检查组,按照巴陵石化《液化烃球罐区安全检查表》和《罐区安全检查表》要求,编制罐区专项安全检查“标准化”表单,进行重点检查。一是全面检查隐患排查情况,二是检查制度建立和执行情况,三是检查基础管理。检查组对查出来的30项问题均要求被检单位签字确认和立即整改,检查组将进行复查。

该公司供销部编制了罐区及危化品仓库专项安全检查表,检查范围包括所有罐区、危险化学品仓库、码头,重点检查石油液化气、危化品仓库及临时存放点等。该部要求各单位根据近期天气变化及物流储运情况,切实加强自查自改。8月16日,该部五号沟储运车间化工班当班员工在双酚A仓库进行吊装作业前检查时,行吊工冯琪发现钢丝绳磨损严重、周边起毛,其中有一股已断裂(钢丝绳总共三股),不能再进行吊装作业,否则直接影响物料双酚A收发安全作业和有关事业部正常生产。对此,班长张文立即向车间安全总监钟临军汇报,立即到现场查看,将发货任务改在另一仓库进行,并安排人员对双酚A仓库行车的钢丝绳进行更换。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