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演讲嘉宾——石璐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09-06
2015石油化工工程国际论坛演讲嘉宾——石璐

石璐,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技术主管

演讲题目:化工企业VOCs 监测技术与减排综合解决方案

演讲摘要

挥发性有机化合物(VOCs)通常指在常温常压下,具有高蒸气压、易挥发的有机化学物质,主要包括烷烃、烯烃和芳香烃以及各种含氧烃、卤代烃、氮烃、硫烃、低沸点多环芳烃等。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由工业生产、居民生活等人为原因排放的VOCs 总量在逐年增加,导致光化学烟雾、城市灰霾等复合大气污染问题。2010 年5 月国务院办公厅发布的《环境保护部门关于推进大气污染联防联控工作改善区域空气质量指导意见的通知》首次正式从国家层面上提出了开展VOCs 的防治工作。

《石化行业挥发性有机物综合整治方案》要求到2017 年,全国石化行业基本完成VOCs 综合整治工作,VOCs 排放总量较2014 年削减30% 以上。财政部《挥发性有机物排污收费试点办法》将于2015 年10 月1 日起实施,首先在石油化工行业和包装印刷行业试点挥发性有机物的收费。企业如何对全厂的VOCs 排放进行管控和减排?石化企业挥发性有机物的污染环节进行排查?如何估算各污染环节挥发性有机物总量?如何合理制定废气VOCs 监测方案?

个人简介

石璐,2009 年毕业于同济大学环境工程专业,获工学博士学位。目前就职于通标标准技术服务(上海)有限公司环境服务部,任技术主管。主要负责固定污染源废气、职业卫生、环境空气、室内空气、洁净室空气的监测技术支持、项目咨询、培训和新方法开发。主持和参与国内外知名企业如中石油、拉法基、杜尔、杜邦、拜耳、汇丰银行、蒙古国家电厂等国内外知名企业的气体类环境监测的项目咨询、监测方案编制、项目实施及技术报告编制;作为VOCs 减排方案项目组核心,为国内数家重点工业企业提供挥发性有机物(VOCs)减排方案的编制和咨询服务。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