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罗斯重申不减产 油价大跌近4%

文章来源:中国石化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5-09-09
俄罗斯重申不减产、美元走强、全球供大于求导致油价周一下跌。

俄罗斯重申不减产、美元走强、全球供大于求导致油价周一下跌。

俄罗斯石油公司Rosneft首席执行官IgorSechin今日表示,俄罗斯不会减产。上周,俄罗斯副总理ArkadyDvorkovich表示俄罗斯无法人为的减产。

上月,委内瑞拉联络其他OPEC成员国,请求召开紧急会议,并呼吁OPEC考虑与俄罗斯协调,制定出应对油价下跌的策略。

《华尔街日报》援引知情人士称,委内瑞拉已联络一些OPEC成员国,包括OPEC会议主席、卡塔尔石油部长Mohammedal-Sada,再次试图寻找抵御油价下跌的共同基础。

一位OPEC成员国代表表示,“委内瑞拉真的非常担心,若不采取行动,油价将进一步下跌。”他补充道,“但他们也明白,OPEC本身帮不了多少,需要与OPEC之外的产油国合作。”

SEB首席商品分析师BjarneSchieldrop表示:“油价没有受到欧股上涨、基础金属走强恶化上周五美国油井数量下降的提振。”

今日,美国劳工节假期导致市场交易清淡。

截至北京时间23:34:美国WTI10月原油期货价格下跌逾1.42美元,跌幅超过3.08%,刷新9月2日以来低位至每桶44.64美元。ICE布伦特10月原油期货价格也下跌逾1.73美元,跌幅超过3.52%,刷新9月2日以来低位至每桶47.87美元。

美元自8月底来持续走强,这给油价带来了负面影响。因为美元的走强意味着原油对于非美货币持有者变得更加昂贵。

油价持续的疲软令原油行业工作机会减少。英国石油和天然气管理局周一表示,从去年年末起,英国北海油气行业已经削减了5000个工作岗位。

投资者正在等待本周将公布的欧元区二季度GDP数据、美国月度全球原油供需数据以获得更多的信息。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