涪陵页岩气田成全球第二大页岩气田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0-26
近日,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焦页4-焦页5井区探明储量进行评审。

近日,国土资源部油气储量评审办公室组织专家,对中石化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焦页4-焦页5井区探明储量进行评审。经评审认定,涪陵页岩气田焦石坝区块新增探明储量2 739亿m3,至此,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涪陵页岩气田探明储量增加到3 806亿m3,含气面积扩大到383.54 km2,成为全球除北美之外最大的页岩气田。随着气田勘探开发的深入推进,储量规模还将进一步扩大。

本次通过评审的焦页4-焦页5井区位于焦页1-焦页3井区的西南部,为同一连续气藏。气藏面积大,且连续分布,平均埋深2 885 m,埋深相比增加了400 m,属中深层气藏,具有地层压力高、天然气组分好、气井产量高和试采效果好的“两高两好“特点,是以甲烷为主且不含硫化氢的优质页岩气田。该井区已有62口井完成试气,单井平均日产30.31万m3,最高日产48万m3,已累计产气3.77亿m3。

此前的2014年7月,国土资源部审定了焦页1-焦页3井区页岩气探明地质储量1 067.5亿m3,含气面积106.45 km2,标志我国首个大型页岩气田正式诞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