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三五”现代煤化工仍以示范为主

文章来源:弗戈工业在线 发布时间:2015-11-23
在2015年11月4日西安召开的2015第二届亚洲先进能源化工技术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委会专家贺永德指出,“十三五”期间,现代煤化工仍以示范为主。

在2015年11月4日西安召开的2015第二届亚洲先进能源化工技术大会上,中国石油和化学工业联合会煤化工专委会专家贺永德指出,“十三五”期间,现代煤化工仍以示范为主,执行已出台的《关于规范煤制燃料示范工作的指导意见》、《煤制烯烃行业规范条件》等征求意见稿提出的能耗等技术指标,还要研究预测市场变化趋势,潜在市场主要是替代进口量大的燃料和石化产品;开发新技术新产品,比如甲醇制聚甲氧基二甲醚(DMMn)、煤高效催化加氢甲烷化、等离子法制乙炔、煤制合成气制乙醇和甲醇制饲料蛋白技术等。

贺永德建议,“十三五”现代煤化工应大力提高技术装备水平和可靠性;促进节能降耗,提高能源转换效率;提高装置长周期满负荷稳定运行率;全面提高“三废”治理水平;实现CO2回收利用,减少碳排放;积极发展高端化、多元化的专用化学品、精细化工产品;提升高压煤气化炉、大型反应器、特大型压力容器、10万m3空分、大型压缩机、特种机泵等技术装备国产化水平。

贺永德还呼吁加快以低阶煤热解为龙头的煤炭分质分级利用多技术耦合,加大煤焦油综合加工生产高附加值产品新技术研发力度,做好煤、热电、油、气化多联产技术示范。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