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页岩油生产商致OPEC:油价高于40美元 我们就回来

文章来源:新浪财经 发布时间:2016-03-02
不到一年前,大型页岩油生产商还声称,他们需要油价在每桶60美元以上才会生产更多。而在油价出现数十年来最惨烈的暴跌之后,现在有些生产商表示,比这低得多的油价,也会让他们考虑是否增加产出

北京时间29日路透称,对于美国主要页岩油生产商来说,现在40美元的油价相当于原来的70美元。

不到一年前,大型页岩油生产商还声称,他们需要油价在每桶60美元以上才会生产更多。而在油价出现数十年来最惨烈的暴跌之后,现在有些生产商表示,比这低得多的油价,也会让他们考虑是否增加产出。

这些最新言论凸显页岩油产业韧性十足,但也相当于向对手和交易商发出了警告:美国原油产量回落或许帮助缓解了全球供应过剩,但回落势头的持续时间可能短于一些人的预期。

亿万富翁Harold Hamm旗下的Continental Resources Inc (CLR.N)财务长John Hart上周表示,如果美国原油CLc1达到40-50美元区间的低到中段,该公司就准备提高资本支出。这样的价格区间使其可以把2017年产量提高逾10%。

Whiting Petroleum Corp (WLL.N) 董事长兼执行长Jim Volker对分析师表示,将在3月底前停止压裂新井,但如果油价达到每桶40-45美元,将会“考虑完成部分油井”。不到一年以前,这家美国北达科他州 巴肯(Bakken)页岩油田最大的生产商仍处于支出模式,当时Volker表示如果美国原油达到70美元,可能部署更多钻机。

虽然这些言论不乏谨慎,但还是让人看到,成本急剧下降和效率快速提升已把美国页岩油变成了一只重要力量,让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中的巨头寝食难安。当初,竞争对手认为美国页岩油是成本较高的边缘领域。

灵活的页岩油生产商通过削减产出,正在帮助减缓跌幅已将近70%的原油跌势。但如果原油开始从当前略高于30美元水准反弹,他们将快速增产,也可能限制油价反弹。

页岩油产量回归的威胁“令油价上行空间受限”Again Capital LLC合伙人John Kilduff称,“如果需求或经济方面呈现一定看涨前景,他们会努力抢占先机,甚至会更快增产。”

一些产油商已经开始对未来产出进行对冲操作,预计2017年油价将在每桶45美元附近。这种对冲操作可为将来的任何减产情况降低损失。

全球雄心

目前油市正经历1980年代以来最严重的下滑,虽然听起来似乎是给数十家负债累累的页岩油生产商敲响了丧钟,但也加速了水力压裂成本下降以及开发中技术的改善。

比如Hess Corp. (HES.N),去年该公司Bakken地区页岩油新井成本削减了28%。北达科他州每15桶原油产量中就有它一桶。

如今OPEC已不再愿意遏制供应以提振油价,沙特阿拉伯石油部长欧那密上周称全球油市的现实十分“残酷”;在这种境况下,之前用于丰厚利润的招数现在已成了活命的法宝。

尽管德勤审计和咨询警告称,三分之一的美国产油商可能面临破产,但领先的页岩油生产商表示,他们的雄心并不仅限于打败国内竞争对手。

“我们已经不再满足于美国水平页岩油低成本生产商的境界,”EOG Resources Inc (EOG.N)董事长Bill Thomas上周五称,“EOG的目标是要成为全球市场中富有竞争力的低成本产油商。”

Thomas并未透露油价到何种价位会刺激EOG在今年增产;但指出该公司备有3,200处优质井位,如果油价达到每桶40美元,将可产生30%或者更高的回报率。

Apache Corp (APA.N)预计今年的产量最多将下降11%,但如果今年油价平均在每桶45美元,则将可能实现与2015年在北美地区的产量齐平。

页岩油生产商能如此快速行动的一个原因是,他们已钻探好的油井处于创纪录水平,只要裂解就能把藏在页岩里的石油开采出来。

据矿产资源部的数据显示,美国页岩油发源地--北达科他州12月就有945口这类油井,而2014年中油价处于高位时仅为585口。随着像Whiting这样的公司继续钻探但推迟裂解,这类油井数量不断增加。

一些人警告称,对这些未完工的油井进行裂解只能给供应带来短暂的提振,产量若想持续增长就需要进行高成本的新油井钻探,而这需要油价达到更高的水平。

“油价需要升至每桶55美元,我们才会看到有人计划新的生产,”油气公司Frost & Sullivan的业务开发负责人Carl Larry说。

的确,油价能否很快回升至每桶40美元甚至都很难说。摩根士丹利和澳新银行预计今年全年平均油价在每桶30美元出头。

一些分析师还警告称,在油企自2014年底裁减了数以千计的工人,并闲置了超过四分之三的活跃钻机后,快速恢复钻探或许会难度很大。

即使连经历过去多轮油市兴衰周期的资深人士也不能肯定,一旦油价开始复苏将会出现什么情况,因为油市上次在10年前出现大幅上涨时,页岩油甚至都还没有出现。

“我们有点担忧,这次有一个我们之前从没有过的变动因素,”Anadarko Petroleum的美国陆地油气业务副总裁Darrell Hollek说。(来源:路透中文网)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