晶体纳米花和建筑化学的未来

文章来源:新材料在线 发布时间:2016-03-15
人类生活的一部分是不断理解,但有时看见并不是相信的唯一途径。几个世纪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解决挑战,通过规模呈指数型缩减的严格实验。正是这种类似猫鼠游戏,为许多现代科学提供了基础。

人类生活的一部分是不断理解,但有时看见并不是相信的唯一途径。几个世纪以来,科学家们一直在试图解决挑战,通过规模呈指数型缩减的严格实验。正是这种类似猫鼠游戏,为许多现代科学提供了基础。例如,为了发现细胞,科学家Robert Hooke和Antonie van Leeuwenhoek建造了自己的显微镜来寻找这些微小的宇宙。同样,为了观察细菌和微生物的世界,1931年德国物理学家Max Knoll和Ernst Ruska创造了第一台电子显微镜原型。

现在,科学正突破我们视觉极限,不仅最大潜力地使用电子显微镜,同时创造出艺术。利用化学物质的结合,完善实验室技术以及细化光学技术,哈佛大学两位科学家开始创造复杂的晶体结构,看起来非常精致,如有机花朵。

关于我们的晶体纳米花视频,我们坐下来与哈佛大学博士后研究人员和“植物学家”Wim Noorduin以及哈佛大学化学教授Joanna Aizenberg进行交流。

“在过去的三年里,我一直在关注通过操纵周围环境生长微尺寸结构的方法。在这项研究中,我学会了如何利用化学来对生长的晶体进行雕刻,”Noorduin告诉Creators Project网站,在上面的视频中。“我认为试图了解如何在小尺度复杂地制造结构是一个基础目标。从这一点看,会开始了解一些关于如何创造这些迷人的结构。”

下面是Noorduin实验室秘密花园-培养的有价值的创作:

这是一个完全从无到有的工作。“每个结构大小跟头发的直径差不多。晶体如此的小,并通过非晶材料连在一起,基本上可以制作任意形状。”

“为了生长这些结构,我们混合两种原始原料,”Noorduin解释说。“基本上,当我在做时,反应开始,然后我们等待两个小时。现在,能真正地利用这些化学反应,制备我们想要的任意形状。事实上你已经在两个小时内生长这样的花朵,使你能够做很多实验并以很快的方法学到很多。”

“多年来,我已经生长了数千个这些的样品,我尝试过许多方法在每个上面堆叠这些结构,并在生长时进行雕刻,”Noorduin接着说,关于混合结晶化学物的试错过程。“当然,我注意到实验的一些样品比其他更漂亮。于是我开始开发一种风格,大部分结构开始看起来像花朵。”

对于Noorduin和公司,这些纳米晶结构的开发为物理学家、化学家和工程师们提出了前所未有的问题。“你真的能在花朵上写摩尔斯电码?”他问道。“我可以在茎顶放置一个珊瑚?对我来说,这是关于找到边界、控制系统并生长出令人兴奋的结构。

Creators Project网站与Noorduin最大支持者哈佛大学化学教授Joanna Aizenberg进行交流。对于Noorduin晶体纳米花的重要性,Aizenberg说:“基础科学是关键的。我们需要了解这些东西装配的方式和原因。如何以及为什么会出这种形式的结构。没有对这个基础的了解,我们永远不能专业地设计用在未来设备上的结构、材料和复杂的系统。”

Aizenberg继续说明为什么这是很重要的,这些微小结构不仅在科学上,而且在艺术上也是合理的:

这种作用有趣的特性是考虑到美的艺术价值。如果我们设计新结构,新材料对于它们的美学外观是至关重要的。我们利用这个作为模型系统。不需要这些材料。组合的简单性将帮助我们理解形式、曲率和复杂分层体系结构的出现。

想象一下:实验室生长的雕塑具有类似个人指纹的复杂性。我们看到沙子风化的城堡,但一枚硬币上的花呢?

还需要提的是关于他最近开发工艺的可访问性。“很多伟大的科学都是利用非常昂贵的设备完成的。我认为这项研究的好处是你可以使用两种非常廉价的化学物质,把它们放在一起做真正的科学。我认为是可以实现的。”那么接下来,为孩子生长晶体纳米包?

首先,也许 Noorduin必须停止享受他的研究。“这三年中,我一直在研究这些很奇怪的白色条纹,在大约一英寸左右的盘子里。当在显微镜下深入观察时,每次我都惊讶于这是一种完整的珊瑚礁,”他回忆道。“我经常能够看到,但是忘了拍摄下来,因为我只是想在样品上做更进一步的观察,发现新的结构,然后就入迷了。这些小样品真的包含在它们自己的世界。”

怎样获得到这些微艺术品呢?“资料是非常广泛的。当然,不仅许多科学家发现这项工作很有趣,而且来自世界各地的人对这些形状也感兴趣;特别是,这些图像三年来只在我的电脑里,然后突然有一天,它们都出现在互联网上,这对我来说是非常奇怪的。“电子显微镜下的图像,成功的原因变得很清晰。

对于Noorduin来说是一种特殊的享受,带上你的红蓝眼镜,享受一些三维晶体纳米花:

新材料在线编译整理——翻译:Grubby 校正:摩天轮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