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坚持增加原油产出 令OPEC冻产计划再蒙阴影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6-08-18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近期表示,将于下月与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面,讨论油市问题,冻产计划再次浮上水面。

沙特能源部长法利赫近期表示,将于下月与OPEC和非OPEC产油国会面,讨论油市问题,冻产计划再次浮上水面。国际能源论坛将于9月26日至28日在阿尔及利亚举行,卡塔尔油长此前曾表示OPEC成员国将在论坛会议间隙展开讨论。同时俄罗斯能源部长诺瓦克周一(8月15日)在接受沙特《中东日报》采访时称,如果有必要,俄罗斯就与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合作稳定油价持开放态度,这令市场信心大受鼓舞。

不过,伊朗国家石油公司周三(8月17日)表示,7月份伊朗的石油出口量超过210万桶/日,尽管如此但仍未达到制裁前水平。周二(8月16日)伊朗表示预计产量未能达至目标的400万桶/日,令冻产计划再蒙阴影。

4月时,正是因为伊朗拒绝参与而导致冻产协议流产;因此前伊朗官员表示在产量增加至400-430万桶/日之前不会考虑此类协作。

同时以沙特为首的海湾产油国一直以来都坚称如果伊朗不参与,将无法达成任何协议,而且伊拉克与尼日利亚的油长也均不认为会议能达成限产;这继而使得OPEC内部也对此次会谈感到悲观,不相信将能取得成果。

花旗期货分析师埃文斯表示,近期关于冻产协议的乐观预期助推油价上涨,不过OPEC能够达成协议的可能性低于50%.埃文斯指出,因为近期多个成员国的原油生产都在加速,尤其是尼日利亚、利比亚、伊朗和伊拉克,这或许意味着供应恢复平衡甚至供不应求的情况要推迟到2017年下半年才可能会出现,当前产油国仍存增产风险。

花旗银行分析师还表示,应谨慎看待OPEC的合作期望,因这一期望并不能稳固支撑大牛市,并且可能是障眼法。

前OPEC主席、前阿尔及利亚能源部长ChakibKhelil对冻产持乐观看法,他称,目前达成冻产的条件已经具备。OPEC将在下个月的阿尔及尔能源会议上与其他成员国敲定产量冻结协议。

ChakibKhelil周三在彭博电视上称,虽然最初的4月冻产协议未能达成,但现在这个协议有望定下来,因为沙特、伊朗、伊拉克和非成员国俄罗斯正处于或接近最大产能。也就是说,这些国家继续增产的空间有限。

现任OPEC主席MohammedAlSada上周称,9月26-28日,OPEC将在阿尔及利亚首都阿尔及尔举行非正式会议。他还表示,当前的油价下跌只是暂时的,2016年稍晚油价或将上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