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页岩油或成为OPEC成员国的噩梦吗?

文章来源:互联网 发布时间:2017-02-13
据Market Watch文章,还记得去年由于国际原油供给量过剩,导致国际油价创下13年新低的油价行情吗?现在原油供给过剩可能要再次回来了!

据Market Watch文章,还记得去年由于国际原油供给量过剩,导致国际油价创下13年新低的油价行情吗?现在原油供给过剩可能要再次回来了!

本周二美国公布的石油库存数据显示,美国石油供给量大幅暴涨,原油分析师们现在对于国际油价未来的走势非常悲观。或许美国国际能源署(EIA)本周公布的数据将再次打击国际油价。

美国能源署本周二公布的数据显示,上周美国原油供给量增加了1420万桶,分析师预期的增量为250万桶,实际增量几乎是分析师们预期的5倍。美国原油供给数据导致国际油价大幅走低,WTI原油价格下跌1%,至每桶51.67美元;布伦特原油价格下跌0.5%,至每桶54.78美元。

事实上,到本周三国际油价已经连续三个交易日走低了,主要原因就是美国公布的原油数据超出了分析师的预期,打压了国际油价。

CMC Markets首席原油市场分析师Michael Hewson在研究报告中称:“如果美国原油供给量继续按照这个速度上涨的话,希望国际油价能涨到每桶60美元的愿望就会灰飞烟灭。而且,正如许多投资者预测那样,美国正成为OPEC成员国的噩梦!”

美国页岩油是油价下跌的主要因素

在过去12个月内,国际油价已经大幅上涨了70%以上,主要原因就是OPEC成员国与非OPEC产油国能够达成协议,协同一致进行减产,支撑国际油价。2016年11月份OPEC成员国月非OPEC成员国,包括俄罗斯召开能源大会达成了减产协议。减产协议于2017年1月1日正式生效,已经有证据表明,这些产油国已经严格按照协议的减产配额进行减产。

然而,美国并没有参与此项协议。美国不仅没有想其它产油国家那样进行减产,支撑国际油价,反而趁着国际油价大幅上涨之际提高石油产量。分析师们称,不断走高的国际油价推动了美国页岩油企业不断提高石油产量,这让许多投资者担忧国际原油市场再次出现供给过剩的局面。

FTXM的研究分析师Lukman Otunuga称:“在原油价格上涨之际,美国页岩油企业提高原油产量可能会使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减产支撑油价的努力付诸东流。最终导致油价再次上演暴跌行情。”

Otunuga还称:“如果美国页岩油企业持续增产,这将是OPEC成员国减产协议最大的威胁。虽然OPEC成员国和非OPEC产油国协同一致进行减产带来的乐观情绪支撑了国际油价,但是这也挡不住美国页岩油大幅提高原油产量。美国页岩油也需要控制产量。”

美国产油量可能创1970年以来的最高水平

美国能源署(IEA)在周二公布的短期能源前瞻报告中称,今年和明年国际原油市场都会出在相对平衡的状态上。可能这种平衡状态要比预期的到来的还要早。美国能源署还把2018年美国石油产量的预期提高230000,至每天950万桶。德国商业银行(Commerbank)称,这可能是自1970年以来,美国产油量的最高水平。

位于英国的Think Forex的首席市场分析师Naeem Aslam在报告中称:“如果美国原油产量继续增加,国际原油价格可能会再次回落至每桶40美元附近,这是一个大概率事件。”

他还补充称:“油价一旦下跌,为了保住自己的石油市场份额,油价战争将再次上演,油价可能会出现自由落体式的下跌。”

盛宝银行(Saxo Bank)的大宗商品主管Ole Hansen称,过去三次美国能源署公布的原油产量都在上涨,导致油价低迷。预计在这种情况下,油价也很难出现反弹。但是如果美国产油量一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国际油价就会出现跳涨。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