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首颗微重力化工实验卫星升空

文章来源:中化新网 发布时间:2017-02-20
北京时间2月15日11点58分,中以合作的微重力化工科学实验卫星——“陈家镛一号”搭载ISRO(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PSLV-C37”运载火箭在印度成功发射。

北京时间2月15日11点58分,中以合作的微重力化工科学实验卫星——“陈家镛一号”搭载ISRO(印度空间研究组织)的“PSLV-C37”运载火箭在印度成功发射。"陈家镛一号”卫星由天仪研究院、中科院过程所、中科院力学所和以色列SpacePharma公司联合研制。

“陈家镛一号”是一颗中以商业合作的微重力化工实验卫星,以国际标准的3U立方星作为便捷的微重力科学研究与技术实验平台,这是我国第一次在太空开展化工领域科学实验,将完成多相化工流体力学与传递等应用科学实验研究。

“陈家镛一号”卫星主要研究微重力环境下液滴的聚并与分散实验。该实验主要采用水油体系,在油相中加入适当表面活性剂和染色剂。水油两相同时注入到观测室中。通过条件搅拌桨转速和搅拌时间,控制流体混合的状态,并通过显微镜和相机进行拍照记录液滴的聚并和运动等行为,以及分散相的凝并时间。

据悉,为向我国著名化工科学家、我国湿法冶金开拓者、中国科学院院士、中科院过程工程所陈家镛致敬,首颗微重力化工实验卫星命名为“陈家镛一号星”。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