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知识自动化和AI为工具,推动装置的精益运行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9-08-02
2019年8月22~23日,在《流程工业》举办的“2019流程工业智能制造高峰论坛”中,中国化工集团的流程工业服务大数据平台首席科学家冯恩波先生发表《以知识自动化和AI为工具,推动装置的精益运行》演讲。

来自中国化工集团的流程工业服务大数据平台首席科学家冯恩波先生发表了《以知识自动化和AI为工具,推动装置的精益运行》演讲。

演讲内容介绍:

流程工业的优化提升和持续改进工作,极大地依赖于具体项目执行人的业务能力、资源协调能力和可用资源。每一个持续改进项目完成后,所积累的数据分析结果和知识,一般都是以文档形式保存,很难固化成为一种自动的知识型控制系统。因而,极大的浪费了企业的知识资源和数据资源。本演讲将从知识自动化的角度,讨论流程工业大数据的分析、知识固化、平台实施和技术核心要点。解析一个示范项目主要功能和效益分析。

演讲嘉宾介绍:

中国化工集团的流程工业服务大数据平台首席科学家冯恩波先生

冯恩波,1991年于华东理工大学取得博士学位,1991-1994在清华大学做博士后并留校任教。1994-1997分别在新加坡国立大学和加拿大阿尔伯达大学做博士后. 1997年2017,分别在加拿大赛拉尼斯化工公司高级工程师, 壳牌石油公司任资深高级工程师,加拿大石化公司先进过程控制主管。 2017年9月至今担任中国化工流程工业大数据项目首席科学家、蓝星集团公司高级顾问和持续改进负责人。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