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事变动集中:中石油、中石化、延长石油、中石油管道、国家能源集团、中石油大学领导班子调整

作者: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20-09-30
临近国庆节,石化行业诸多企业及高校人事变动集中,下面跟随流程君一起来盘点近期动态吧。

中石油

中国石油董事会名单:


董事长:戴厚良
副董事长及非执行董事:李凡荣
非执行董事:刘跃珍、吕波、焦方正、黄永章
执行董事:段良伟
独立非执行董事:梁爱诗、德地立人、西蒙•亨利、蔡金勇、蒋小明

目前,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官网最新信息显示,段良伟在今年9月已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
段良伟,正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化工行业拥有逾30年的工作经验。

如今,段良伟出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党组副书记、安全总监兼股份公司董事、总裁。

9月28日,中国石油召开公司2020年第二次临时股东大会,并通过关于选举黄永章为公司董事的议案。


黄永章是中国石油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教授级高级工程师,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的工作经验。曾任尼罗河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中国石油勘探开发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兼安全总监,中东公司常务副总经理等职, 2018年1月任中东地区协调组组长、中东公司总经理,2020年4月任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

另外在9月25日,中国石油天然气股份有限公司发布公告,吴恩来先生因年龄原因,已向本公司提交辞呈,辞去本公司董事会秘书职务,该辞任即日生效。同时,中国石油董事会指定财务总监柴守平先生代行董事会秘书职责,公司将尽快履行董事会聘任程序, 并将及时予以公告。

左起:吴恩来董事会秘书;凌霄副总裁;章建华副董事长兼总裁;柴守平财务总监

吴恩来此前任中国石油广西石化分公司总经理,兼任公司驻广西地区企业协调组组长。在石油行业有逾30年工作经验,具备教授级高级工程师资质。柴守平是教授级高级会计师,硕士,在中国石油天然气行业拥有近30年财务经营管理经验。2002年4月起任中国石油财务部副总经理。2012年9月起任中国石油天然气勘探开发公司(海外勘探开发分公司)总会计师、党委委员、中油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兼财务总监、中石油国际投资公司财务总监。2013年3月起任中国石油财务部总经理。2017年1月起被聘任为中国石油财务总监。


中石化


中国石化炼化工程上海公司


9月28日下午,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以视频会议形式宣布对上海工程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喻宝才出席会议并讲话,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予川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调整公司领导班子的决定。大会由炼化工程集团董事长、党委书记俞仁明主持。公司领导、总经理助理、各部门负责人、公司首席以上专家参加会议。

根据工作需要,经集团公司党组研究并征得中共上海市委员会同意,作出对上海工程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张新明同志任上海工程公司董事长、党委书记。叶文邦同志不再担任上海工程公司董事、党委书记、副总经理,另有任用。沙裕同志任上海工程公司董事、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中石化广州(洛阳)工程有限公司


9月29日上午,公司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宣布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我公司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领导人员管理室副主任(按部门中层正职管理)赵婷婷出席会议,公司执行董事周成平、总经理韩卫国、副总经理黄新,公司副总师、各管理部门负责人近3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韩卫国同志主持。


会上,赵婷婷同志宣读了中石化集团公司党组关于杨洪斌同志任职的决定,并介绍了基本情况。杨洪斌同志任广州(洛阳)工程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事,为工会主席人选。


中国石化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


9月28日,石勘院召开干部大会,宣布集团公司党组关于石勘院领导班子调整的决定。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刘宏斌出席会议并讲话。


集团公司油田事业部总经理郭洪金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张仕江宣读任免决定。郭齐军同志任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副院长,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郑和荣同志任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院长、党委副书记(兼),免去其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党委书记职务;免去徐旭辉同志的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副院长、党委委员,石油勘探开发研究院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中石化扬子石化

9月29日,扬子石化召开领导班子(扩大)会,公司总经理卫达主持会议,集团公司党组组织部副部长、人力资源部副总经理周予川宣读了集团公司党组关于调整扬子石化领导班子的决定:

蒋喜文任公司党委委员、董事、总会计师,陈曦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监事会主席,王闽不再担任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杜军不再担任公司总会计师职务。

党组研究决定,王闽同志交流至江苏石油、杜军同志交流至上海石化任职。



延长石油

9月25日,陕西省公布了最新的干部任职公示,其中兰建文拟任延长石油党委委员、书记,为延长石油董事长人选。


兰建文,男,1964年11月生,陕西大荔人,1997年10月入党,1986年8月参加工作,全日制大学学历、工学学士,在职研究生学历、管理学博士,高级工程师。现任省政府副秘书长、机关党组成员。

拟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党委委员、书记,陕西延安油气公司党委委员、书记,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董事长、陕西延安油气公司董事长人选。

现任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为杨悦。

2016年8月,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2016中国企业500强"中排名第61位。2018年7月19日,2018年《财富》世界500强排行榜发布,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位列288位。2019年7月,位列《财富》世界500强榜单第263位。2019年12月3日,陕西省企业家协会发布了2019陕西企业100强,陕西延长石油(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以营业收入3079.8亿元排名第一。

中国石油管道工程有限公司

9月16日,中国石油管道工程有限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宣布管道局党委对公司相关领导的任免决定。管道局人事部(党委组织部)部长赵亮宣读了管道局党委关于中国石油天然气管道工程有限公司(下简称公司)相关领导的任免决定:

桑广世任公司党委书记,免去其总经理职务;

王学军任公司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李安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康焯任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

免去冷绪林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职务,另有任用;

因年龄原因张英良不再担任公司党委书记、副总经理职务。


王学军


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

2020年9月24日下午,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公司召开干部大会。宁夏回族自治区党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宣布了干部任免决定,张胜利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陈艾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

张传江不再担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职务,严永胜不再担任国家能源集团宁夏煤业有限责任公司党委副书记职务。


中石油大学

9月28日,教育部人事司在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宣布了教育部党组的任免决定,陈峰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因年龄原因,山红红不再担任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党委书记。教育部人事司、北京市委教育工委负责同志出席会议。


陈峰,男,汉族,1962年11月生,内蒙古呼和浩特人,中共党员。教授,博士生导师。1999年2月至2000年3月在澳大利亚昆士兰理工大学做高级访问学者,2004年10月至2017年5月任北京交通大学党委委员会委员、常委、副校长。2017年5月至2019年1月任长安大学党委委员、常委、副书记,校长。2019年1月任长安大学党委常委、书记。


山红红,女,汉族,1959年9月生,河南郑州人,中共党员,博士,教授,博士生导师。1982年1月毕业于华东石油学院石油炼制系炼油工程专业,留校任教。1984年9月至1987年7月在华东化工学院能源化工系攻读硕士学位,毕业后回到华东石油学院工作。1991年破格晋升为副教授。1994年10月任石油炼制系副主任,1996年5月任石油炼制系主任。1997年晋升为教授。1999年赴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University of Alberta)化工系做访问教授。2004年6月获石油大学工学博士学位。2004年2月任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副校长。2005年7月任中国石油大学(华东)党委常委、校长。2017年1月任中共中国石油大学(北京)委员会委员、常委、书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