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石化吊装接力总体进度已完成70%,强强联合盛虹炼化首个外贸原油船靠泊日照港

作者:CPECC一建通讯 发布时间:2021-10-27
临近年末,不少石化项目进展加速,日前广东石化五天完成3大塔器吊装,项目总体进度已完成70%。盛虹炼化首船外贸原油顺利到港,强强联合 大“油”可为!

01

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


目前,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已取得阶段性成果,总体进度已完成70%,公用工程陆续中交并投用,各关键装置、关键路径施工进入冲刺阶段。

  • 10月15日,在经过18天日夜奋战后,吊装重量近1600吨的加氢裂化分馏塔成功就位,首战告捷!
图片
正在吊装中的加氢裂化分馏塔
  • 10月17日,吊装重量460吨的柴油加氢Ⅰ脱异戊烷塔马不停蹄勇接第二棒,顺利吊装就位。
图片
脱异戊烷塔塔起灯亮
  • 10月20日一大早,吊装重量388吨的柴油加氢Ⅱ分馏塔接下第三棒,成功吊装就位。
图片
柴油加氢Ⅱ分馏塔吊装成功
五天三吊!激动人心!在完成的三大吊装任务中,加氢裂化分馏塔是四联合项目承揽工程中合同额最大的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的核心设备,直径为7.6米,高达84.9米。
图片
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航拍图
已吊装的3台塔器外,还有3台分馏塔、2台汽提塔、1台脱丁烷塔6台塔器将在近期陆续吊装。
截至目前,四联合项目各专业混凝土累计完成52810立方米,累计完成率达98.53%;水稳层(装置区)完成74337平方米,累计完成率达94.53%;钢结构累计完成17894吨,累计完成率达76.68%;静设备到货322台,安装完成237台;动设备到货192台,安装完成177台;地管、变压器方面皆已全部完成;370万吨/年加氢裂化装置24台高压换热器全部安装完成。
在中石油广东石化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现场,机船轰鸣入耳、吊塔不停运转。从原油码头的跨海引桥到火炬框架的巍峨矗立,从千万吨的塔器安装到数千公里的管线交错,施工现场海陆空、油化储、水电风各项作业齐头并进、气势磅礴,5万名建设者夙兴夜寐、斗志昂扬,一场以建设“争气工程、振兴工程、希望工程”为目标的攻坚战在这里鏖战正酣。

02

盛虹炼化


图片

10月24日,装载10万吨ESPO原油的“远荷湾”轮顺利靠山东港口日照港岚山港区30万吨级原油码头,标志着盛虹炼化首船外贸原油顺利到港,山东港口日照港与盛虹集团强强联合开启全新篇章。

图片

这是山东港口日照港立足新发展阶段,服务“大循环双循环”新发展格局的重要举措,是落实山东省港口集团党委“三个满意”“三个更加”部署要求的最新成果,也是推动区域协同,实现互惠共赢的又一生动实践。本次合作,为山东港口日照港延伸东部沿海以及长江沿线原油转水业务打下坚实基础,为进一步扩大原油运输规模、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保障、培育崭新动能。

山东港口日照港党委副书记高健出席,总工程师、常务副总经理、安全总监谭恩荣,盛虹石化(新加坡)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孙鑫分别致辞,山东港口航运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赵博,以及客户、船公司代表出席仪式。山东港口日照港机关部室主要负责人,油品公司、实华公司职工代表参加。

图片

据悉,盛虹炼化是国家七大炼化产业基地之一,已建成全国最大单套常减压,年加工能力达1600万吨。作为距离盛虹炼化最近的原油接卸港区,山东港口日照港不等不靠,主动对接客户,量身制定营销方案,不断完善港口设备设施,争取海事、引航等相关单位的大力支持,进一步提升接卸运输能力和服务品质,为山东港口“南大门”开疆拓土贡献力量。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