采用新的Profilbus总线控制技术的隔膜计量泵

作者:J?rg Kem… 文章来源:《流程工业》 发布时间:2010-06-30

 
现场总线家族的新成员:Profibus DP接口使得利用传统的模拟信号或接触信号进行控制成为可能,它能够使计量泵顺利的集成到复杂的流程工艺生产设备中

在现代化的流程工业企业中,各个流程设备现场控制器与中央计算机之间的信息交换是一项非常复杂的任务。在这里,现场总线控制的不只是一些传感器或者变送器,而且还可能是一些通用设备,例如计量泵。

Seybert & Rahier公司是德国著名的计量泵、定量装置和膜片压缩机生产厂,在他们的C系列隔膜泵中安装使用了Profilbus总线控制装置。借助于其模块式的结构,使得这一控制装置可以不受限制的在自动化的各个领域中使用。今天,许多自动化设备采用的都是Profilbus通信接口,并按照Profibus DP通信协议进行通信。

使用Profilbus现场总线系统和相应的设备为流程设备的操作者带来了许多的好处,例如:基于标准化的接口技术使总线系统的仪器设备具有很好的互换性;在全球范围内广泛使用、经受了测试和检验;在系统扩展时具有很高的灵活性和现有系统的更新性能;大量的流程设备诊断信息保障了很高的设备可用性。

Profibus DP接口使得利用传统的模拟信号或者接触器的接触信号进行控制成为可能,它能够使计量泵顺利的集成到复杂的流程工艺生产设备中。

在GSD基本数据的帮助下,计量泵能够集成到Profibus总线系统之中,与流程设备连接起来。这些GSD基本数据包含了计量泵所有重要的数据和信息,能够简单、方便的实现即插即用。

除了利用现场总线系统实现计量泵的启动控制外,计量泵也可实现手动启动。这种手动启动方式在流程设备调整试车或者特定的维护保养之后是非常方便的启动方式。

C系列的三种计量泵C 204.1,C 409.2和C 410.2的额定流量范围在0.8~1450L/h之间,工作压力最高可达10bar(1bar=105Pa)。

计量泵当前的输送流量不仅可以显示在显示屏上,而且在闭式的流量检测中还可以通过总线系统把检测得到的数字信号传送出去。此外,它还能对连接在计量泵前存储容器中的原料存量和隔膜泵的膜片状况进行详细的监控。对于出现的故障和错误都能逐一发出报警,从而有效的诊断和排除可能的错误,最大程度的避免设备意外停车的出现。

0
-1
收藏
/
正在提交,请稍候…